8月东莞楼市成交量环比增37%_新浪地产网

8月东莞楼市成交量环比增37%

提要:富大数据显示,东莞房价环比持平,同比上涨10%,涨幅创过去22个月以来最低,房价持续回归理性。业内预测,随着“金九银十”的旺季到来,东莞将迎来新一波新品上市,营销活动热度增加,本地客需求将被进一步激发。

  近两个月,东莞楼市逐步回暖,成交量稳步上升。多家研究机构数据显示,今年8月,商品房供应量达到2016年以来最高,成交量与3月和4月持平达到年内最高。整体而言,东莞多个新品集中入市,采用“低定价”策略,带动市场热度。合富大数据显示,东莞房价环比持平,同比上涨10%,涨幅创过去22个月以来最低,房价持续回归理性。业内预测,随着“金九银十”的旺季到来,东莞将迎来新一波新品上市,营销活动热度增加,本地客需求将被进一步激发。

  供需

  合理定价 刺激本地客加速成交

  从6月开始,东莞楼市开始回暖,成交量稳步上升。合富大数据显示,7月,东莞新建商品住房成交3455套,签约面积达38.7万平方米。8月东莞新建商品住房成交4732套,环比增长37%,同比增长9%;签约面积54.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2%,同比增长7%。

  业内分析,一方面,部分开发商以价换量求资金回笼,定价理性谨慎,有助本地客打破观望情绪,加速入市。另外,多个新盘集中入市,逐步进入样板房开放,开盘阶段,加速刺激购房需求。

  房价

  涨幅创新低 回归理性

  目前来看,东莞两轮的限购政策对房价的抑制有明显作用。在成交量上升的情况下,东莞8月新建商品住房签约均价16550元/平方米,环比持平。

  8月11日,东莞再次出台限价政策,缩小备案价上调幅度,同时还将调价的间隔时间从原来的90天延长至180天。中原数据分析,限价政策升级将能有效限制开发商的定价及涨价,降低房价上涨预期。

  随着新品的集中入市,市场整体供求平衡,房价涨幅还将持续回落。同时,部分开发商为加速去货速度,其开盘价格低于区域价,如黄江中泰峰境的签约均价为15200元/㎡,远低于临深片区的均价水平。合富研究表示,整体而言,预计全年房价同比涨幅将回落至20%上下。

  市场

  万科碧桂园占据近4成份额

  合富有大数据显示,1-8月,碧桂园、万科强势抢占市场,两房企的签约总金额近300亿元,占市场份额达39.8%,寡头现象严重。在8月,碧桂园多个项目开盘加推,以39.3亿元成为销冠,占据市场34%的份额。此外,新项目万科·中天城市花园开盘“给力”,万科以13.6亿元排名全市第二,市场份额为12%。

  区域

  临深片区房价稳中有松

  整体来看,东莞楼市的区域分化明显。从成交角度看,麻涌、大岭山和东城为全市住宅签约超500套区域,三个区域成交总和达2105套,即9%的区域数量抢占了市场44%的份额。其中,麻涌楼市“逆袭”,麻涌签约套数居全市第一,为803套,房价同比上涨47%。此外东城依然为置业热点,签约套数为553套。

  业内分析,麻涌、大岭山、东城的成交量突出得益于新品供应充足。由此反映出,当前楼市需求受到供应不足的压抑,有待进一步通过新品激活。从房价角度看,临深片区仅有黄江、塘厦入围全市签约前十区域,房价均同比下跌。由此可见,临深片区在此轮调控中影响较大,房价呈现稳中有松。

  趋势

  本月将迎一波供应热潮

  东莞即将迎来“金九银十”,多个新项目集中入市,供应量将会增加。9月,预计东莞即将迎来一波供应热潮,成交量有所回升,品牌开发商积极备战,抓住旺季时机跑量出货。同时,大石龙板块的石碣,茶山,石排的高价地将会集中入市,成为市场关注热点。受地价影响,其“高价地”项目成交将会推动东莞房价走高。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东莞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东莞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