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建材办对在建工程开展执法检查_新浪地产网

黑龙江齐齐哈尔建材办对在建工程开展执法检查

提要:按照今年年初的工作部署,为了确保新型墙材产品和建筑工程质量,加强企业规范管理,8月21至25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材办对市区部分在建工程开展了执法检查。

  按照今年年初的工作部署,为了确保新型墙材产品和建筑工程质量,加强企业规范管理,8月21至25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材办对市区部分在建工程开展了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深入溪水家园、锦湖金色世家、恒 大帝景、市卫生学校等在建工程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中,对工程使用的墙体材料、散装水泥和预拌混凝土情况进行了解和调查摸底,对墙体材料产品合格证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大多数企业都能规范使用产品合格证,但也有个别企业存在内容缺失或不向施工单位和监理部门提供产品合格证行为。

  按照《齐齐哈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新型墙体材料产品质量合格证实行统一管理的通知》(齐建发〔2011〕45号)文件要求,新型墙材生产企业出具的产品质量合格证填写应字迹清晰,并定期报送给各相关部门;没有出具统一印制的产品质量合格证的产品被视为不合格产品,建设、施工单位及工程监理等部门应拒绝材料进场。

  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市建材办执法人员向在建工程负责人、监理人员宣传了有关政策法规,进一步规范了墙体材料产品合格证的使用和管理,为确保工程质量奠定了基础。据齐齐哈尔建材办有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建材办将对不使用产品合格证的企业进行严肃处理。

新浪地产
关键词:建材  黑龙江  

建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