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将重点查处各类家居建材市场价格欺诈违法行为_新浪地产网

武汉将重点查处各类家居建材市场价格欺诈违法行为

提要:9月1日,武汉市发改委召开规范建材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会,全市10余家大型建材市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长江网

  9月1日,武汉市发改委召开规范建材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会,全市10余家大型建材市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去年底以来开展的以建材和集贸市场为重点明码标价专项整治活动情况,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各类价格违法行为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释,并要求各建材市场经营者提高认识,加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湖北省家居建材市场明码标价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严格履行明码标价义务,及时开展自查自纠,主动规范标价,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价格环境。

  下一步,全市价检部门将不断加大市场巡查和重点检查力度,重点查处各类家居建材市场不明码标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虚假馈赠、不履行价格承诺、误导性标价、隐瞒价格与服务附加条件、价格标示无依据或无从比较等价格欺诈违法行为。对经提醒告诫仍不整改的价格违法行为,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从重处罚,并将违法经营者纳入价格失信者名单,情节严重的将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还将充分利用12358价格监管平台,鼓励社会共同参与监督,凡是发现建材市场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都可拨打12358价格举报投诉电话进行举报。

新浪地产
关键词:建材  武汉  

建材市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材市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