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销售3498亿 单月拿地24宗支付地价超300亿_新浪地产网

万科销售3498亿 单月拿地24宗支付地价超300亿

提要:万科1-8月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391.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497.8亿元,略高于同日公布业绩的恒大销售金额3216.8亿元。

  来源:观点地产网

  万科1-8月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391.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497.8亿元,略高于同日公布业绩的恒 大销售金额3216.8亿元。

  自股权问题解决之后,万科似乎可以将更多精力放在拿地和扩张上了。仅下半年的7-8两个月,拿地数量已经有44个,耗费金额超500亿元。

  和越来越快的拿地速度相比,万科的销售速度却是保持稳定,上下变化都不太大。据9月4日发布的销售业绩显示,8月份录得销售面积273.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70.4亿元,与万科7月的销售面积249.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55.6亿元相比,略有增长。

  至此,万科1-8月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391.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497.8亿元,略高于同日公布业绩的恒 大销售金额3216.8亿元。

  事实上,值得关注的是万科在公告中公布的拿地情况。

  公告披露,自其7月销售简报披露以来至今,万科新增加项目24个,而此数据也成为今年以来单月增加项目最高纪录。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统计,该24个项目共计需支付地价款约为301亿元,也是今年新高。

  自2016年以来,万科持续加大了土地投资的力度,这一方面与2014-2015年万科土地投资规模相对收缩、自身有补库存需求有关;另一方面,说明万科在政策调控背景下开始积极捕捉土地市场的投资机会。

  2017年上半年,万科新增项目79个,总建面约1537万平米,总地价约862亿元,如果加上广信资产包,总建面则为1748万平米、总地价1413亿元。

  对于上半年的拿地情况,万科首席财务官孙嘉在此前的中期业绩会上表示:“过去这么多年,我们在获取土地方面都是抱着非常谨慎、严谨的态度,今年上半年获取土地的总量还是控制在一定的规模。”

  下半年,万科对土地的获取逐渐放开“控制”——7月新增项目20个,8月则达到24个。

  中信建投认为,这是因为万科补库存力度逐步加大,在快速去化的同时,拿地积极性也在提升。

  至于拿地金额,万科本月需支付地价款已经突破300亿元,仅两月已超500亿元。这个数字看上去颇为惊人,不过对于中报公布负债率颇低的万科来说,尚在合理范围之内。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万科中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其持有货币资金1075.6亿元,远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长期负债的总和501.4亿元,公司净负债率为19.61%,继续保持在行业较低水平。

  从新增土地的区域来看,一二线城市仍是重点。不过,与上半年万科北京区域、中西部区域为销售最佳区域不一致的是,万科新近补充的土地大多集中在华东和华南地区,如佛山、东莞、扬州、杭州等地。

  此外,在公布的销售简报中,还显示万科8月新增了5个物流地产项目,需支付价款总计不足4亿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万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万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