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国际净债务比率降47.4% 汪群斌称未受调查_新浪地产网

复星国际净债务比率降47.4% 汪群斌称未受调查

提要:值得关注的是,在业绩会上,当被问及近日复星海外投资方面是否受到被监管机构调查,以及被哪个监管机构调查时,复星集团CEO汪群斌表示,并未受到调查,监管机构进行定期了解,这是常态。他表示,“我们一直没有直接感受到被调查,也没有受到调查。”

  由医药和地产业务起家,在发展过程中贴上了“投资”标签的复星,开始回归”产业“。

  8月31日上午,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在2017年中期业绩会上表示,复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以前是投资引领,现在投资是手段和方法,追求的是全球科技领先和产业深度,无论在哪个板块,复星都会打造一个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旗舰型公司。

  当日,复星国际股价报收13.58港元,上涨7.44%。继2016年全年净利润破百亿元之后,复星国际上半年净利润达58.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郭广昌称,复星已经有全球作战能力,应对谣言不是主要精力。

  对于备受关注的复星国际的财务杠杆情况,复星集团高级副总裁、CFO王灿表示,集团于过去数年一直持续优化资产负债表。

  截至2017年6月底,复星国际净债务比率由2013年的86.0%下降至47.4%,集团的现金增加50.0%至782.4亿元人民币,令其流动性总额增加21.1%至2550.0亿元人民币。

  王灿强调,“60%左右的杠杆率是令我们比较舒服的杠杆率,当然公司也会根据业务发展以及重大收购,包括核心业务的投入持续优化财务杠杆的水平。”

  同时,复星加快了子公司和联营公司的资本化进程,今年上半年,有6家公司在A股成功上市,1家7月份在海外上市。另外有5家在中国证监会审核中,1家即将海外上市。

  更重要的是,郭广昌最近在公开场合多次提及了复星对产业的重新定位。复星集团执行董事兼联席总裁陈启宇和复星集团总裁徐晓亮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靠收购投资完成产业布局,现在复星已经有能力链接旗下各板块产业,锁定3000万家庭客户的C端需求,向产业运营发力。

  值得关注的是,在业绩会上,当被问及近日复星海外投资方面是否受到被监管机构调查,以及被哪个监管机构调查时,复星集团CEO汪群斌表示,并未受到调查,监管机构进行定期了解,这是常态。他表示,“我们一直没有直接感受到被调查,也没有受到调查。”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复星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复星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