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校园重点部位要安装视频监控_新浪地产网

南昌校园重点部位要安装视频监控

提要:校园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方面,督查组将检查学校是否配齐必要的安全防护、应急处置装备,校园重点部位是否安装视频监控,寄宿制校园是否设专职宿舍管理员,校园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

  来源:南昌日报 

  昨日,记者获悉,我省将开展2017年秋季开学省级专项督查,检查重点包括开学条件保障情况、校舍安全管理情况、食品饮水安全与卫生防疫管理情况、校车安全管理情况、校园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情况等内容。

  开学条件保障方面,督查组将检查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三科统编教材是否在所有地区起始年级实现全覆盖使用。义务教育小学科学一年级教材是否按教学用书要求在所有学校都开设课程。小学书法作为必修课程,是否都已开课。

  校园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方面,督查组将检查学校是否配齐必要的安全防护、应急处置装备,校园重点部位是否安装视频监控,寄宿制校园是否设专职宿舍管理员,校园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

  督查组还将检查校车是否存在使用拼装车、报废车、未取得校车使用许可车辆;是否按照要求设置校车站点,校车运营是否按照要求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学校门口道路是否设置警示牌、减震带;学校是否针对不同季节交通安全特点,完善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开展事故逃生演练和应急处置演练;是否整治校园及周边非法出版物、网吧、娱乐场所、危险玩具销售。

  此外,警校联动机制是否建立,校园周边公安机关高峰勤务、“护学岗”和群防群治机制是否健全也是此次专项督查的重点检查内容。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安防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安防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