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村“刷脸”入门 滨海智能技术助力安防保障_新浪地产网

全运村“刷脸”入门 滨海智能技术助力安防保障

提要:自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的科技企业华慧视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凭借清华大学人脸识别技术,成为第十三届全运会的人脸识别模块服务企业。目前,系统已开始在全运村村委会、运动员村、媒体村正式运行。

  来源:天津北方网

  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天津市视频监控网工程正在将智能化视频监控应用于城市管理和服务。智能化视频监控系统和人脸识别技术等也将运用到第十三届全运会安保及赛事服务等环节。8月17日,“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其中来自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的科技企业华慧视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凭借清华大学人脸识别技术,成为第十三届全运会的人脸识别模块服务企业。目前,系统已开始在全运村村委会、运动员村、媒体村正式运行。

  据介绍,在全运会举办期间,为确保全运村及运动员的安全,保障全运会的顺利开展,华慧视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特别制定了白名单方案,即针对运动员及其访客布控。前期,工作人员会将入住运动员的图片资料录入系统,形成特定数据库。当有人进入入户大厅时,监控探头会将捕捉到的人脸图像与库中数据相对比,若存在则不会处理,反之会进行存储,默认为访客或者陌生人,并将相关信息保存上传至全运村安保中心。这个过程将借助全运村的原有网络设置达到实时传送信息的目的,整个实施时间只需要1秒左右。同时,安装的360度探头还可以保证1080P左右的清晰度,有效保证人脸识别精度。

  此外,为了更好的保障运动员的安全,他们正与全运村组委会商讨制定“黑名单”,对重点人员进行布控。从布控的网络摄像头中提取路人的照片并提取特征,并在“黑名单”数据库中查找检索符合特征的人员身份,从而做出输出处理。目前,全运村村委会、运动员村、媒体村都已安装了高速动态人脸识别系统,通过调入现有安保系统60多个监控探头对40多栋楼的运动员楼出入人员脸部数据进行分析,监控访客信息,确保赛事期间运动员安全。

新浪地产
关键词:人脸识别  全运村  

人脸识别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人脸识别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