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系统助南宁机场安检员查获冒用证件旅客_新浪地产网

人脸识别系统助南宁机场安检员查获冒用证件旅客

提要:近日,南宁机场安检站查获一名冒用他人证件乘机的旅客。一名中年男性旅客在经过安检通道验证台时,验证人脸识别系统发出警告,提示该旅客实际容貌与身份证上的人像对比不相符,验证岗安检员随即警觉起来,经仔细辨认该旅客五官特征与身份证照片疑有不同,且在进行对比时发现该旅客神色慌张、举止异常,验证员立即报告值班队长,将该旅客连人带物移交机场公安机关处理。

  来源:中国民航网

  近日,南宁机场安检站查获一名冒用他人证件乘机的旅客。一名中年男性旅客在经过安检通道验证台时,验证人脸识别系统发出警告,提示该旅客实际容貌与身份证上的人像对比不相符,验证岗安检员随即警觉起来,经仔细辨认该旅客五官特征与身份证照片疑有不同,且在进行对比时发现该旅客神色慌张、举止异常,验证员立即报告值班队长,将该旅客连人带物移交机场公安机关处理。 经公安进一步查实该旅客是被法院限制高消费的不诚信人员。根据《新身份证法》的规定,广大旅客冒用他人身份证件需要负刑事责任,请勿以身试险。

  近年来,随着民用航空运输业的飞速发展,选择乘坐飞机出行的旅客激增,机场安检压力不断提升,国家对空防安全的标准也在逐年提高。人脸识别作为一种创新便捷的高科技身份验证技术,全国各大机场相继引进,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将有效杜绝违规使用身份证件过检行为,提升机场空防安全,同时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安检技术,实现增效目标,大力提升安检整体水平,为确保空防安全再筑一道坚实防线。

新浪地产
关键词:人脸识别  

人脸识别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人脸识别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