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共享经济潘石屹看淡后市?_新浪地产网

倡导共享经济潘石屹看淡后市?

提要:近期房地产市场最大的新闻之一,当数王健林(博客)将万达集团部分酒店和文化旅游项目以600多亿元出售给了融创中国。与此同时,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也在不断地“卖卖卖”,SOHO中国旗下光华路SOHO和凌空SOHO已相继卖出套现了300多亿元资金,令业界有了“王健林、潘石屹接连甩卖资产,房地产市场要变天”的揣测。

  近期房地产市场最大的新闻之一,当数王健林万达集团部分酒店和文化旅游项目以600多亿元出售给了融创中国。与此同时,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也在不断地“卖卖卖”,SOHO中国旗下光华路SOHO和凌空SOHO已相继卖出套现了300多亿元资金,令业界有了“王健林、潘石屹接连甩卖资产,房地产市场要变天”的揣测。对此,潘石屹日前在广州举办的SOHO3Q新征程广州媒体见面会直言回应说:最近,关于我们负面新闻比较多,说我们跟王健林、李嘉诚一样把资产都抛了、我们要跑了。请问我们往哪里跑?我的护照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我还是北京市人大代表,我能往哪里跑?

  业界认为,虽然说潘石屹明确表示不会“跑”,但对后市的看淡却可从他的言谈中流露出来。在发布会上,潘石屹就直言表示,到了今天,我们认为中国已不缺房子了,从各种各样的指标来看都已经不缺房子了。现阶段,中国办公楼的使用率非常低,二线城市办公楼空置率、没租出去的办公楼空置率有50%,只有50%在使用,但这50%在使用的办公楼也没有很好地利用起来。也正因为此,具有共享办公理念SOHO3Q才会大规模地在各地推广。

  潘石屹说:共享经济可以给我们带来一个很伟大的前景,成本可以降低,所有资源可以利用起来,以往我自己一个人占着其大无比的办公室,现在我从自己开始,以身作则,从办公室开始共享。这就是我们对重资产模式的思考。潘石屹表示,SOHO3Q进军广州市场,将不会再走买地建办公楼的传统模式,而是会通过互联网技术、通过平台化,租别人的地,自己进行装修设计运营。他还特别强调:“我们不买地、不与其他人共同合作开发,这样更简单”。租别人的地打造自己的产品,转而租赁给别人,把共享空间变成一门生意。

  潘石屹此举也被业界理解为是意欲成为带有共享经济模式的新式“二房东”。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潘石屹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潘石屹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