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买地,不建楼 潘石屹要来广州做“共享办公空间” _新浪地产网

不买地,不建楼 潘石屹要来广州做“共享办公空间”

提要:“关于会不会再购买一块地、再建一个办公楼,我可以非常坚定地回答:不会!”8月20日上午,潘石屹携共享办公品牌SOHO 3Q亮相广州媒体见面会,宣布继北京、上海后,SOHO 3Q将落户广州。

  “关于会不会再购买一块地、再建一个办公楼,我可以非常坚定地回答:不会!”8月20日上午,潘石屹携共享办公品牌SOHO 3Q亮相广州媒体见面会,宣布继北京、上海后,SOHO 3Q将落户广州。

  据SOHO 3Q执行官方力维介绍,SOHO 3Q是创立于2015年的共享办公项目,用户只需通过手机下单,就能租用办公桌位。用户可以只租一个座位,也可以租几百个座位,租期从一周、一个月到一年不等。付款周期和方式灵活,可以月付、季度付或年付,在线上下单并完成付款,也可以在线下支付。截至目前,北京和上海的核心地段已开业19个SOHO 3Q中心,约有1.7万个工位,入驻公司超2800个,服务了超6万名会员。租户来自IT、设计、金融、贸易、教育、生产等各行各业,其中的佼佼者包括首汽约车、小红书等。此外,SOHO 3Q还为租户提供丰富多样的社区活动,包括“潘谈会”、“3Q大讲堂”、“3Q相约投资人”等,迄今为止,已举办了超过1500场活动,服务了超55000名线下受众。

  谈及共享经济,潘石屹认为共享能把资源和商品都充分地利用起来,比电商更有意义,但这个概念目前已经被玩坏了,像汽车和办公楼这类价值高但利用率不高的资源才有共享价值。他希望通过SOHO 3Q这样面向未来的产品,整合闲置的办公空间资源,做成真正的共享经济商业模式。SOHO 3Q唯一的发展模式就是租别人的地,然后自己去装修、设计和运营,也不会与其他开发商合作。选址上有三大基本指标,一是块地使用面积不低于4000平方米,二是必须未地铁上盖物业,三是排除地下室。潘石屹还透露,尽管目前SOHO 3Q在广深等地的影响力还比较有限,但市场是有需求的。SOHO 3Q将在未来三、五年,在全国范围内做到30万-50万个工位的规模,将共享办公经济规模建立起来。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潘石屹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潘石屹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