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站区新增650个监控探头 具备人脸识别等功能_新浪地产网

合肥新站区新增650个监控探头 具备人脸识别等功能

提要:在市级天网工程广覆盖的基础上,新站高新区继续加大对大街小巷等重点区域监控探头布设工作。从新站高新区重点局获悉,该区投建的天网新站支网工程已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650个区级加密监控探头和视频作战指挥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与市级天网工程无缝对接。

  来源:安徽网

  在市级天网工程广覆盖的基础上,新站高新区继续加大对大街小巷等重点区域监控探头布设工作。从新站高新区重点局获悉,该区投建的天网新站支网工程已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650个区级加密监控探头和视频作战指挥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与市级天网工程无缝对接。

  据了解,市级“天网”工程已全面建成,但在县区等区域存在监控盲点和空白,特别是一些主要路段、重要设施及重点防范场所急需建设支网工程。2015年12月,新站支网配套项目正式建设,总投资3068万元,经前期摸排和走访,规划在未覆盖点上新增建设650个区级加密监控探头,实现视频监控系统平台扩容、公共区域监控设施补点。目前已覆盖到交通要道、治安卡口、公共聚集场所、宾馆、学校、医院以及治安复杂场所等位置,并按照属地化原则就近接入派出所,具有目标跟踪、人群密度分析、人脸识别、全景拼接等功能,全部满足公安实战需要。

  如果将天网监控比作“眼睛”,那么遇到区域突发事件,指挥调度室就成为处置的后方“大脑”。支网工程在市级视频监控系统及视频综合管理平台的基础上,对新站区下属的三个派出所和刑警大队办案中心监控室进行改造,增加大屏显示、指挥调度、会商决策等系统设备,值班民警坐镇监控室就能盯住区域的大街小巷,遇到突发事件,可在全区范围内完成各警种对视频资源的实时显示、智能切换、指挥调度、互联互动,发挥视频作战指挥决策作用。

  据悉,在本次支网建设中,还引入4G布控、无人机和低空气球侦察等在内的多种创新接入应用,提供车载、空中侦察支援监视功能,实现全方位、全天候、立体化监控,形成覆盖全区的“打、防、管、控”一体化的治安防控体系,打造平安新站。

新浪地产
关键词:人脸识别  

人脸识别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人脸识别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