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珍珠岩保温板的开发利用及相关技术要求_新浪地产网

防火珍珠岩保温板的开发利用及相关技术要求

提要:国内外珍珠岩矿占主导地位的用途是出产胀大珍珠岩及其制品。目前我国胀大珍珠岩的年产量已超越400万立方米,占我国保温资料年产量的5%左右,是国内运用最为广泛的一类轻质保温资料。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我国胀大珍珠岩在市场上的运用份额为修建工程约60%,热管道保温约30%,装修资料约10%,因此其首要用途仍是用于修建节能工程和设备及管道保温。

  国内外珍珠岩矿占主导地位的用途是出产胀大珍珠岩及其制品。目前我国胀大珍珠岩的年产量已超越400万立方米,占我国保温资料年产量的5%左右,是国内运用最为广泛的一类轻质保温资料。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我国胀大珍珠岩在市场上的运用份额为修建工程约60%,热管道保温约30%,装修资料约10%,因此其首要用途仍是用于修建节能工程和设备及管道保温。

  珍珠岩保温板的主要特点

  珍珠岩保温板的主要特点:珍珠岩保温板质轻且保温隔热性能优良,防火、防尘、防潮,不变形改性、不腐烂发霉,无毒无味,憎水性能好,憎水率可达98%以上,施工安全简单易行,屋面与墙面粘贴均可以天然矿石为原料,有良好的环保性。

  珍珠岩保温板的应用范围:珍珠岩保温板广泛应用于各建筑领域,是一个前景远大、方兴未艾的行业。国内外珍珠岩矿占主导地位的用途是生产膨胀珍珠岩及其制品。目前我国珍珠岩外墙保温板的年产量已超过600万立方米,占我国保温材料年产量的7%左右,是国内使用最为广泛的一类轻质保温材料。

  珍珠岩保温板主要用于住宅、工业、公共建筑的墙体及楼房屋面、游泳池、冷库、锅炉及一些对防水有特殊要求的保温工程。

  珍珠岩保温板粘贴要求

  1.清理墙面:清除被保温外墙外表面的灰尘,铲除凸出物,凹处用1∶2.5的水泥砂浆找平,并用木抹子拉毛。

  2.调制珍珠岩粘结剂:比在现场配制粘结剂(视气温、被粘墙体表面状况、粘贴部位的不同,重量比略有波动),搅拌均匀,调制成粘稠状待用。已调制好的粘结剂应在90分钟内用完。已开始固化的粘结剂不应再用。珍珠岩粘结剂的用量,视墙面平整度不同略有差别。

  3.粘贴坚硬珍珠岩保温板:把搅拌均匀的珍珠岩粘结剂涂抹在珍珠岩保温板被粘贴的四周。即沿周边抹50mm宽、8mm厚的粘结剂框;正中央再抹一点,其直径为70mm,厚度为8mm的粘结剂点;珍珠岩保温板的4个侧面满涂一薄层粘结剂;由上至下挂线(上、下排)错缝粘贴。

  粘贴珍珠岩保温板时,要轻压快揉,让其表面平整,将处在缝隙处的粘结剂挤出并超过坚硬珍珠岩表面2mm高左右。珍珠岩保温板与墙体粘结的粘结剂层厚度以3~6mm为宜,粘结面积应大于80%。珍珠岩保温板之间的粘胶层厚度以1~2mm为宜。

新浪地产
关键词:珍珠岩保温板  

珍珠岩保温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珍珠岩保温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