膨胀珍珠岩保温板市场方兴未艾 绿色生产成重点_新浪地产网

膨胀珍珠岩保温板市场方兴未艾 绿色生产成重点

提要:据了解,2003年以前,珍珠岩市场一度呈现蓬勃发展之势,之后逐渐热度衰减;在2011年国家出台“65号文”后,原本濒临淘汰的珍珠岩行业突现商机,但在商机面前不仅价格飙升,且行业乱象也显露。

  来源:保温工程网

  据了解,2003年以前,珍珠岩市场一度呈现蓬勃发展之势,之后逐渐热度衰减;在2011年国家出台“65号文”后,原本濒临淘汰的珍珠岩行业突现商机,但在商机面前不仅价格飙升,且行业乱象也显露。

  珍珠岩协会会长王耀先生指出,珍珠岩是非常环保的绿色基础材料,就国家十二五、十三五建材行业规划来看,全生命周期的绿色无机保温板必定是市场未来发展的方向。珍珠岩本身具有优良的绿色环保材料特性,但是要真正实现其绿色价值必须严格控制生产工艺全过程。

  刘鹏教授进一步指出,造成珍珠岩一度淡出市场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缺少综合性能高的产品,产品无法满足节能需要与市场需求,批量生产受限,行业从业人员整体素质不高等。他指出,未来珍珠岩制品应主要从产品自身结构上、从粘接剂配方角度加深研究、加大创新力度。

  突围新常态绿色保温是风口

 ?围绕墙体保温材料的发展趋势,中国绝热协会会长李青根据2015年的行业实际利润,点明了市场形势的严峻性。“当前行业面临着产能过剩、建材产品与高品质建筑需求不匹配的问题,只有加快推动产品的升级换代、用创新发展的思维实现变革,才能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让传统行业焕发新的生机。”

  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绿色建材部品处处长刘敬疆发言时表示,对于保温建材来说,能否生产出综合性能稳定达标的产品是关键。珍珠岩行业曾经一度受到追捧,但是后来动力不足,不是因为市场没有需求,而是该好好审视下产品是否达标。总的来说,创新和不断修正产品自身问题是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提高材料性能水平、走标准化道路、扩大产品应用范围是出路。“过去我们提到绿色保温首先想到的是有机保温,但实际上无机保温材料在提高自身综合性能稳定性的前提下,在未来市场竞争中大有可为。”刘敬疆告诉记者。

  据介绍,截至目前,在卓远新材成立近一年的时间里,已拥有了大连、无锡两家直营厂和合肥、宁波、曲阜、海南、朝阳、新疆六家加盟工厂。会上,各地公司代表、代理商以及产业链上下游供应商表示,作为行业链条上摸爬滚打多年的老兵,深受市场无序化竞争带来的诸多困扰。近年来,北京、上海、沈阳以及全国各地接连发生了建材保温材料导致的事故;从2009年到2014年短短4年间,国家频繁发布涉及建筑墙体保温规范并反复修改,再加之行业里小而差的企业一哄而上,给行业的发展带来诸多困扰,行业若想求得明日发展,必须有人站出来重塑行业新风,引领保温行业健康、有序、创新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保温  绿色生产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