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深入推进陶瓷耐火材料企业粉尘危害专项治理_新浪地产网

北京深入推进陶瓷耐火材料企业粉尘危害专项治理

提要:8月1日至2日,北京市安全监管局出动职业卫生检测小组,继续深入推进本市陶瓷生产和耐火材料制造企业粉尘危害专项治理工作,完成怀柔区北京联合荣大工程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和密云区北京晶莱陶瓷制品有限公司两家生产经营单位的职业卫生检测采样工作。

  8月1日至2日,北京市安全监管局出动职业卫生检测小组,继续深入推进本市陶瓷生产和耐火材料制造企业粉尘危害专项治理工作,完成怀柔区北京联合荣大工程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和密云区北京晶莱陶瓷制品有限公司两家生产经营单位的职业卫生检测采样工作。

  对于本次检测任务,北京市安全监管局沿用项目负责人制的管理方法,培养和锻炼检测队伍的综合素质。每个项目均由预先指定的项目负责人负责企业现场实地调查,包括生产工艺、原辅材料和产品、职业病防护设施、接触职业危害劳动者的岗位和人数等;结合企业提供的检测、体检报告内容,识别企业的职业病危害因素,制定职业病危害因素现场检测方案,检测小组其他人员按照检测方案进行分工作业,开展相关劳动者工作日写实调查和采样工作。本次采样共采集32个样品,其中15个粉尘样品,噪声数据6个,高温数据3个,风速数据8个,覆盖两家企业配料、混料、成型、烧成、打磨等工艺。

  受市场原因及北京市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等政策影响,此次涉及职业危害因素的两家单位近年的实际制造量较以往都有明显下降,部分车间设备处于停用状态,部分加工工序已转至周边省市进行。检测组人员认真了解了生产现状,并结合检测当天的生产实际情况进行布点采样,保证了检测工作的科学性和数据准确性。

  此次检测工作正值北京高温闷热天气,高强度的检测工作既锻炼了年轻检测人员的沟通协调和应变能力,又磨练了意志,提高了业务水平。下一步,北京市安全监管局安科院将按照实验室体系要求,做好设备的维护保养,尽快完成检测现场样品的数据分析等工作,保证接下来其他单位的检测工作能够顺利高质完成。

新浪地产
关键词:陶瓷  耐火材料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