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优十城”郑州落地 解码地产供应链新技术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筑优十城”郑州落地 解码地产供应链新技术

提要:紧随北京私享会之后,8月10日,由易居旗下两大板块——优采和筑想携手举办的top100房企产品标准与项目落地经验私享会暨10城地产供应链对接会来到郑州。

  紧随北京私享会之后,8月10日,由易居(博客)旗下两大板块——优采和筑想携手举办的top100房企产品标准与项目落地经验私享会暨10城地产供应链对接会来到郑州,与当地房企共同分享2017年全国百强房企的产品新趋势、项目落地新方法以及更多优质、创新技术。同时根据参会房企采购需求,现场精准对接由500强开发商首选推荐的成本创新、效能创新、溢价创新的供应链技术。

  来自建业集团、正商集团、名门地产、永辉置地、康桥地产、正弘置业等二十多家房企的设计研发、成本采购、工程管理、精装负责人,以及智能门窗涂料陶瓷等十几个部品部件行业人员参与了本次私享会。

私享会现场

  实力解码 供应链产品标准与项目落地经验

  2017年,随着房地产行业宏观政策调控趋紧、土地成本增高,如何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同时,选择优质建材部品、有效控住成本成为时下房地产企业关注的焦点。许多房企试图从内部组织架构、运营管理流程、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寻求解决方法。

筑想CPA事业部邱威

  私享会上,筑想CPA事业部的邱威在《打造总部最强大脑——百强标杆房企产品大数据云端应用案例分享》的演讲中,以中粮地产的精装房项目为例,用筑想集团的拳头产品标准应用平台演示地产企业如何运用大数据来实现新项目的合理配置。他表示,通过定制产品模型,提供标准配置、升值配置双线选择,筑想帮助房地产企业完成全装修产品的设计,并实现双方供应库对接。

筑想供应链技术研究中心王诚

  然而,不论是精装修大趋势,还是房企跨省布局发展,甚至是招投标文件的制作,都将面临地产产品供应链管控、成本及标准化等问题。因此,如何整合地产产品供应链数据与建设品牌库,成为房企新形势下必须重视的问题。对此,筑想供应链技术研究中心王诚深入解读了地产产品供应链品牌库落地之道。他认为,通过梳理企业已有沉淀的产品库,选择共性产品开展集采化,建设品牌库,有助于企业的设计、采购、成本等多部门分享最新数据、制作招投标文件,在精装修大势竞争下占据有利局面。

郑州开心一方置地招标主管袁启峰

  之后,作为房企采购方,郑州开心一方置地招标主管袁启峰分享了他对新形势下的采购思考。他说,大量外来房企涌入郑州,导致资源聚集,虹吸效应显著。对于本地房企而言,不仅需要学习巨头房企的成熟操盘模式和经验,也需要在采购上进一步把握考量,并给出了三个建议:一是全产业链采购,向上游延伸;二是全成本采购,因为前期采购成本过分节省会导致后期出现质量问题,可谓得不偿失;三是考虑整体战略,郑州目前的市场格局要求房企改变过去粗暴简单的开发方式,讲究精耕细作,注重产品质量。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

  优采作为房地产产业链整合平台,一直致力于完善供应库,促进供需双方资源对接,解决房地产供应“焦虑症”。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谈到,在不确定房地产形势下,产业链及地产人才的焦虑和困境是优采平台所关注的。而为了破除焦虑,优采平台一方面通过建立优采人才库、开设商学院系列课程,为采购、设计等地产人提供跨界学习和提升自己的途径;另一方面则探讨和试点金融模式对企业采购的支持,促进产业链良性发展。

  专业私享 筑优10城将开启招采新时代

  此次私享会郑州站,是国内首家建筑建设SaaS服务和大数据应用新三板企业筑想与中国房地产产业链资源整合第一传媒优采,共同举办的“筑优十城”活动的第六站。在此之前,厦门、武汉、广州、杭州、北京先后成功举办,引发了橱柜、涂料、门窗等建材行业和房地产行业的高度关注。

  此次携手,基于筑想集团在为40%以上百强房企提供产品标准化、项目全周期管控、BIM应用平台和咨询服务,以及产业链技术对接服务经验,借助优采平台在促进房企与供应商服务商的信息沟通、协作交流和工程合作的能量,创建采购+数据和管理+商务的双驱动模式,利用双网资源打通一条捷径,让更多房企了解百强房企产品标准研发走向、掌握批量精装项目的信息化管控思路和方法、接触到更多百强房企首选的优质供应链资源。通过科学招采模型和第三方平台管理从单纯的小采购买卖向整体供应链科学运作的大采购进化。

拓展资源、传递品牌、把握需求,“筑优十城”活动为房地产产业链供需双方带来无限精彩。2017年,“筑优十城”足迹已覆盖厦门、武汉、北京、上海、成都、合肥、杭州、广州、郑州,收官之作将于824日西安呈现!

关键词:

筑优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筑优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