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部委联合印发《半导体照明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_新浪地产网

13部委联合印发《半导体照明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

提要:记者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近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等13个部委联合印发《半导体照明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其中提出,鼓励企业加强专利国际布局。

  记者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近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等13个部委联合印发《半导体照明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其中提出,鼓励企业加强专利国际布局。

  据介绍,“十三五”时期是我国从半导体照明产业大国转向强国的关键时期。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将坚持创新引领,促进跨界融合,实现从基础前沿、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到应用示范的全产业链创新设计和一体化组织实施。通过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支持半导体照明基础和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加快材料、器件制备和系统集成等关键技术研发,开展OLED照明材料设计、器件结构、制备工艺等产业化重大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大力推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产品应用。

  《规划》显示,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将引导企业建立和实施自主品牌发展战略,增强品牌管理能力,加大品牌宣传推广,逐步提高自主品牌产品生产和出口比例。鼓励地方优化布局,建设一批半导体照明特色产业及服务集聚区,推动区域产业集群化、差异化发展,探索在重点集聚区开展区域品牌建设试点。

  《规划》提出,要立足产业发展现状和市场需求,以提供以人为本的高质量照明产品为导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半导体照明行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强化创新引领,以应用促发展,加强市场监管,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半导体照明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经济新动能,促进节能减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新浪地产
关键词:半导体照明  

照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照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