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羊防水周冬华:务实做"防水系统服务商" 成就"首选"品质_新浪地产网

蜀羊防水周冬华:务实做"防水系统服务商" 成就"首选"品质

提要:除了形象的标准化,蜀羊更加注重施工标准化,蜀羊防水制定了一套针对各个施工环节、节点的标准化施工流程,贯彻落实“流程”方案,保证建筑防水层的可靠性;蜀羊注重施工的自动化,以前手工涂刷的防水涂料,现在可以机械喷涂。不仅可以节约成本,更能避免人为失误;实际上,施工中存在交叉作业现象,如果不规范管理,不仅会破坏防水,还会导致建筑渗漏,需要大家同心协力、共同解决。

  蜀羊防水周冬华:务实做“防水系统服务商” 成就“首选”品质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为了恢复建筑的“居住属性”,保障建筑不受“渗漏”影响,《建筑防水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的开篇“建筑防水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建筑防水关乎建筑安全与寿命,关乎百姓民生和安康。”将建筑防水拉近与国民的距离,正是“民生”这种重要属性,给了防水企业更多施展防水“本事”的机会,铸就了一批又一批为“防水质量”而生的防水企业。

  3月22日,“2017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北京盛大召开,会议发布了第八届《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报告》及《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报告》,根据报告,峰会上,蜀羊防水荣获“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商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防水材料类”前十强。峰会期间,四川蜀羊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冬华接受新浪地产(微博)的专访,与笔者分享蜀羊防水的房地产500强的“首选”之路、“首选”心得与“首选”品质。

  

四川蜀羊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冬华

  新浪地产:蜀羊防水成为房地产500强的首选品牌,是开发商对蜀羊实力、产品、服务的质量与品质的认可,蜀羊是如何与开发商合作,铸就“精品防水工程”的?

  蜀羊周冬华:首先,蜀羊防水十分重视与大型开发商的合作,珍惜与大型开发商合作的机会,从产品质量的管控方面严守“底线”。在施工技术及服务方面不断提升,承担起作为中国防水协会副会长单位所应担当的社会义务与责任。再次,在各个点上,发挥蜀羊工匠精神,针对每一个工程项目投入百分百的重视与精力,打造精品防水工程为目的。

  新浪地产:在整个防水行业的“质量提升”的道路上,蜀羊在产品设计、配方、生产环节做了哪些表率?

  蜀羊周冬华:以前总是说质量是生产出来的,现在蜀羊会说质量是设计出来的,蜀羊的检验设备非常完善,我们的质量意识也非常强。如:“像胎芯布按标准是按百分之一抽检,而我们是百分之百全检。在生产的过程中要进行半成品检验,我们出厂产品检验标准也是要求要高于国家标准的。”蜀羊防水总经理周冬华表示,质量提升是源于满足标准要求,对客户负责。今年蜀羊防水在技术、设备和科研方面下了大力气,2016年7月蜀羊防水参加了第十四届上海防水行业展,并在展会上正式启动新品牌形象和与美国阿迪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引进先进的防水材料设备生产线。在2014年蜀羊防水已通过了标准化实验室的审核,今年更引进了人工候化检测仪器在产品性能、使用寿命等做进一步地提升,以适应不同区域气候施工等环境对防水产品性能的不同需求。

  新浪地产:建造精品防水工程,政策是引导,设计是前提,材料是基础,施工是关键,维护是保障,在施工环节的“质量提升”工作上,蜀羊做了哪些施工管控?防水工程是要人为完成,在提升施工人员技能,蜀羊如何的培养“蜀羊人”成为匠人?

  蜀羊周冬华:对于防水企业而言,现在能做好的是“一分设计、两分材料、七分施工”,甚至后期运维还要有“一分”,每个环节都是打造精品防水工程的重要环节。在公司战略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做“务实的防水系统服务商”。防水材料生产商+防水材料的施工商,叠加起来是系统的防水服务商。再好的设计、再好的材料,如果没有专业化、系统化的施工,那最后的结果还是达不到理想效果。

  蜀羊下力度做人力资源培训,不光是针对蜀羊的技术工程师,还包括施工工人、经销商,甚至蜀羊的客户都成为培训对象。不仅提升了防水行业的工人施工技能,打造蜀羊施工标准化形象;对于客户而言,也是向外界宣传蜀羊品质的有效途径;提升专业度有很大助益。

  除了形象的标准化,蜀羊更加注重施工标准化,蜀羊防水制定了一套针对各个施工环节、节点的标准化施工流程,贯彻落实“流程”方案,保证建筑防水层的可靠性;蜀羊注重施工的自动化,以前手工涂刷的防水涂料,现在可以机械喷涂。不仅可以节约成本,更能避免人为失误;实际上,施工中存在交叉作业现象,如果不规范管理,不仅会破坏防水,还会导致建筑渗漏,需要大家同心协力、共同解决。

  新浪地产:为保证施工标准化上,蜀羊防水具体做了哪些措施进行施工管理?

  蜀羊周冬华:在管理标准化体系中,除落实“标准化施工流程”外,蜀羊要求对施工储备施工影像资料。对于防水施工企业来讲,有时候是后续的工程破坏了防水工程,留有影像资料就是留下证明的要点,方便维修处理。就蜀羊个体而言,做得比较好的防水工程可以保留影像资料,也可以将推荐给行业协会,引领行业的健康发展。

  新浪地产:近几年,不论是原材料,还是物流、人工成本都有上涨的趋势,蜀羊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怎么应对成本的上涨趋势?

  蜀羊周冬华:近年,原材料的波动较大。作为一个管理者,需要对原材料的行情及时地进行分析和判断。降价总归有个底线。以前,蜀羊的沥青储存能力较弱,如今蜀羊在陕西工厂和四川工厂,新增加了两个1200立方的沥青储罐储备沥青,以解决阶段性原材料波动。今年原材料价格往上涨,蜀羊在面对市场才有了竞争力的优势。

  新浪地产:蜀羊防水是四川省本土率先“走出去”的企业,除四川生产基地,在陕西西安也建有生产基地,去年采访蜀羊的时候还透漏在河北建立生产基地。蜀羊在是如何一步步走出去、布局全国的?

  蜀羊周冬华:蜀羊总部在成都,蜀羊走出去的第一步落在陕西咸阳(已投产),第3个生产基地在江西九江,现在已经在动工修建了,大概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能投产;蜀羊第4个生产基地会落在河北,主要为进一步深入京津冀市场做打算。蜀羊防水坚定不移的“走出去”布局全国市场,进而成为防水行业的领先者。

  新浪地产:在跟开发商在合作上,防水企业难免受制于低价竞争、非标材料的伤害,对于以质量为本的蜀羊,如何面对这“灰色地带”?

  蜀羊周冬华:只要做一天的建筑防水,就要正视品质、服务、价格的先后顺序。前期出现的电缆事件就是个警钟。我们不是简单的做一个防水材料的生产商,而是要做务实的系统化防水服务商。蜀羊防水总经理周冬华如是说,品牌效应,质量保证,这是无形资产,不容损失。

新浪地产
关键词:蜀羊防水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