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小区业主自建防水 挖院子砸墙吓坏楼上邻居(图)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合肥小区业主自建防水 挖院子砸墙吓坏楼上邻居(图)

  合肥小区业主自建防水 挖院子砸墙吓坏楼上邻居

   “一楼把院子挖了,墙也砸了,我们在楼上住着还能安全吗?”日前,记者接到合肥滨湖一小区业主反映后,实地探访了解到,小区内共有12户业主挖开院子,外延搭建,不过,业主自称也是无奈之举,因为负一层漏水严重,只能自建防水。物业目前已劝阻停工。城管部门现场勘察,认定为未经规划审批,涉嫌外延违建。

  现场:业主挖开院子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滨湖新区,在该小区的花园洋房区,刚交房不久,装修声此起彼伏。

  记者在现场看到,13栋103户正在装修,他家院子里也挖开了一个坑,并且已经砌了一堵一米高左右的新墙,墙体上搭建铝合金框架。新墙大约一米之外,就是房屋主体。原本房子上的小窗子已经拆除,新砌了一个大窗子框架结构,等待安装新窗户。

  业主郭先生告诉记者,大概一个月前,他找人开挖了两面的院子,建了新墙,目前,已经花费数万元。建墙的初衷是因为同时购买的负一层漏水,无法使用,才参照别家挖院子砌墙做防水。而搭建的框架,打算装上玻璃,通风采光也会比原先更好一些。

  与郭先生同样做法的还有11户业主,记者看到,各家施工进度不同,有的已经建成一个一米多深的水泥池子,有的则挖开覆土后未再动工。

  业主现场表示,他们确实没有到规划部门做过审批申请。“这个是自己家的院子,不知道动工要找相关部门审批,而且我们手上有图纸,并没有改动承重墙啊。”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