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再次中标世界杯场馆_新浪地产网

格力再次中标世界杯场馆

提要:格力再度在海外布局上迈出一大步!日前,格力LHE系列高效螺杆式水冷冷水机组成功中标俄罗斯萨兰斯克市的莫尔多瓦竞技场(Mordovia Arena)。该场馆是为世界杯而兴建的新球场,动工于2010年,计划于2017年底竣工。

  来源:暖通空调在线

  格力再度在海外布局上迈出一大步!日前,格力LHE系列高效螺杆式水冷冷水机组成功中标俄罗斯萨兰斯克市的莫尔多瓦竞技场(Mordovia Arena)。该场馆是为世界杯而兴建的新球场,动工于2010年,计划于2017年底竣工。

  据格力电器相关负责人介绍,格力是中标该场馆的唯一水机品牌,也是该场馆的主要空调品牌供应商。格力空调此次能进驻莫尔多瓦竞技场,在机组可靠性、节能性等方面经受了组委会的严苛考验,最终在众多空调品牌中脱颖而出,彰显了中国制造的卓越品质。

  可靠性与节能性是组委会对所采购空调看中的重要指标。此次中标的格力LHE系列高效螺杆式水冷冷水机组(R134a)专为提高效率和减少运行成本而设计,本系列采用先进的半封闭式双螺杆压缩机和最新的高效换热器;此外,该机组使用环保冷媒R134a,产品均为一级能效,超高的可靠性,保证机组长期稳定运行,既高效又节能。

  当然,格力电器凭借领先的技术和卓越的产品,自然能打动消费者,获得市场的认可。自2001年开始,格力电器就已布局并进军俄罗斯市场。如今,经过16年的耕耘发展,格力在俄罗斯的销量和影响力也逐年提升,并已成为品质和国际名牌的象征。

  品牌走出去,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技术支撑。如果没有好的技术,单纯的广告宣传提高的只是产品的知名度,相对于企业可持续发展最重要的美誉度来说,技术实力落后于品牌定位,带给品牌的往往是一种破坏力。

  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董明珠一再强调,“一个品牌走出去更多的是要有一个很好的技术支撑,只有技术才能改变品牌形象”。

  业内专家普遍认为,格力电器20多年的创新发展,其在尖端制冷技术上,已经实现了百年的跨越。凭借坚实的产品质量,格力已占据市场制高点,以其独特的品牌影响力引领行业发展趋势,为民族自主品牌赢得消费者的青睐,为中国制冷产业赢得世界的尊重。

  截至目前,格力电器已研发生产出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系统、磁悬浮变频离心式制冷压缩机及冷水机组、高效永磁同步变频离心式冰蓄冷双工况机组、三缸双级变容压缩机技术等15项“国际领先”级技术,并累计申请专利29903项,获得授权专利18356项。

  凭借领先的技术,格力电器的国际化发展战略早已启动。格力电器不断深入海外市场,为企业发展创造了更为广阔的平台。2001年6月11日,格力巴西生产基地竣工投产,这是海外兴建的首个空调生产基地,也是国内空调企业在海外设立的第一个生产基地,标志着我国空调行业真正迈出了国际化的步伐;2006年3月,格力第二个海外生产基地在巴基斯坦建成投产。

  2012年3月,格力形象品在素有“世界十字路口”之称的美国纽约时代广场闪亮登场。一直以来,纽约时代广场的户外液晶广告都广受如可口可乐、三星等全球知名企业的追捧,是全球500强企业选择品牌投放的首选地。格力电器以全球知名家电企业的身份亮相纽约时代广场,彰显其全球化战略的强大决心和远景规划

  这也引发了海外媒体的广泛关注。《洛杉矶时报》、《侨报》、《中国日报》等媒体都用大幅版面报道了此事,大呼“空调行业的格力时代正在来临”。

  而在国际化这条道路上,格力电器究竟采用的是什么战略呢? “我们和可口可乐、三星站在了一起,会向消费者传递新信息,格力是高档产品,而非廉价的便宜货。”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说,她理解的国际化,是靠品牌和技术赢得全世界消费者的过程,而不是简单地依靠低价策略无限扩张。

  记者了解到,通过稳扎稳打的策略,格力电器最早进入海外的虽是其代工产品,但格力并不像其它的制造企业一样,以贴牌产品卖出为最终目标,而是通过贴牌产品不断了解市场和客户的需求,有了稳定的市场认知和消费群体之后,格力电器再适时推出自己的品牌并建立自己的工厂。

  对此,格力电器海外负责人解释,“格力电器要实实在在地让品牌在当地扎实生根,扩张不是目标,夯实基础才是目标,按照这样的思路,公司的每一个部署、每一次谈判,海外市场的布局,整个网络的建立,都要保证最终实现的是可持续的良性增长”。

  “深层次的国际化一定是输出优质的产品、现代的高端技术、超越同行的产品、优质的服务,绝非简单的建厂、开店。格力的志向是建立百年企业,拒绝肤浅扩张。”董明珠说。

  在这种“积极稳健”策略指导下,格力电器在全球范围内不断实现版图扩张,以中国制造的新形象走向世界。目前,格力已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商标注册,“格力”自主品牌产品远销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目前的海外市场中,格力自主品牌销售大约占海外销售总量的30%左右。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诸多大型国际赛事和项目中,也能看见格力空调的身影:中标2010年南非“世界杯”主场馆及配套工程、2014年索契冬奥会大型商业中心、意大利2015年米兰世界博览会,展示了格力电器强大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从“贴牌”到“品牌”,从“制造”到“智造”,格力电器不止一次表现出让中国自主品牌真正走向世界的愿景。“让世界爱上中国造,我们认为它是一种责任担当。格力的目标从来不仅是海外市场的开拓,更重要的还在于带领中国制造走出去,带着优质的产品走出去,携带高端技术走出去,最终实现品牌走出去,让格力的技术、产品服务于全世界。”董明珠表示。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格力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格力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格力再次中标世界杯场馆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