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地产为什么被资本市场看好?_新浪地产网

格力地产为什么被资本市场看好?

提要:紧抓国企改革、港珠澳大桥、横琴自贸区、“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发展机遇,格力地产继续深耕珠海市场、以“优才置业”计划引人、留人。

  4月16日,格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格力地产实现营业收入31.22亿元,同比增长22.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60亿元,同比增长23.62%;基本每股收益0.33元。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格力地产总资产263.7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权益73.03亿元,分别比2015年度增长27.96%和87.01%;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为72.1%,较上年同期80.78%减少8.68个百分点。

  2016年,面对趋紧的房地产政策和宏观经济形势,格力地产坚持“立足珠海、重点布局”的发展战略,在房地产业务稳健发展的同时,积极拓展口岸经济产业和海洋经济产业,创新开展现代服务业及现代金融业,奠定并巩固“3+2”产业格局。

  报告显示,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房地产开发与销售。报告期内,格力房地产业务营业收入约30.2亿,比上年同期增加21.55%,占营业总收入的96.7%;毛利率为36.56%。

  一直以来,格力地产房地产业务经营模式以自主开发销售为主,主要聚焦珠海、上海及重庆三大城市,打造中高端住宅。

  2016年,格力地产继续深耕珠海、上海和重庆三地市场。资源获取方面,其于去年5月和8月相继拿下珠海市高新区唐家湾住宅类用地,以及上海市松江区泗泾镇居住用地。

  截止目前,格力地产项目储备计容建面超过200万平方米,且均位于核心区域,土地价值稀缺,不仅未来2-3年销售有保障,随着土地价值进一步升值,其估值亦有望进一步提高。

  据统计,截止2016年年底,格力地产主要集中在珠海、重庆和上海的待开发土地储备计容建筑面积达128.81万平方米;集中在珠海和上海的在建项目规划计容建筑面积达96.94万平方米。

  如何把握政策红利下的发展契机?

  新时期“一带一路”开放格局中,珠海凭靠天然地理位置优势占据了一席之地。在政策的支持下,珠海正着力打造“一带一路”重要战略节点,同时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今年3月,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被正式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珠海作为被纳入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群中的一员,成为连接港澳与内陆地区的枢纽,其未来发展充满想象。其后,珠海政府提出要把珠海“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高地”、“一带一路”战略支点、珠江西岸核心城市、城乡共美的幸福之城”等战略目标。

  作为根植珠海的城市综合运营商,格力地产抓住了“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带来的发展契机,抢先布局口岸、海洋、旅游、健康等极具发展潜力的产业。

  口岸经济产业方面,格力地产自2009年起便肩负起港珠澳大桥珠澳口岸人工岛基础建设的使命,并承担珠海口岸、交通中心等的综合建设项目。海洋经济产业方面,从沙滩修复到港湾治理,从通关中心到海岛开发,从游艇码头网络建设到海洋产业链条铺设,其海洋经济产业已逐渐形成集冷库冷链、物流配送、海洋科技、休闲旅游等于一体的格局。

  目前,格力地产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香洲港区域综合整治、洪湾渔港、格力海岸游艇会等重要口岸、海洋建设项目均已取得重大进展。

  据悉,港珠澳大桥香港段于今年年底完工后,将成为连接香港、珠海、澳门的超大型跨海通道。届时,珠海也将成为全国唯一一个与港澳陆地相连的湾区城市。这种独一无二的优势地位,将进一步为格力地产带来更多利好。

  紧抓国企改革、港珠澳大桥、横琴自贸区、“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发展机遇,格力地产继续深耕珠海市场,合理做好商业及管理规划。同时,重点布局上海自贸区、重庆两江国家战略性部署新区,进行产业拓展和区域扩展。

  因“才”施策的置业计划与国际化战略

  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新契机,机遇带来的格局改变,也必然带来产业的集聚和大量人才的流入。

  人才是支撑创新的第一资源,也是城市发展的关键。近几年,珠海通过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引进了一大批高层次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带动了珠海经济社会发展。

  4月16日,格力地产宣布启动“珠海优才置业计划”,围绕今年3月珠海正式实施的《珠海市人才引进核准办法》中的10类人才,推出了针对性的购房政策,助力优质人才置业珠海,个人最高减免房款金额可达50万元。

  据介绍,格力地产主要针对首次置业和有改善需求的中青年人才,推出的房型为格力海岸三期88-128平方米的中小户型,只要购房者符合“珠海优才置业计划”条件,凭相关资质证明即可减免对应房款。

  格力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推出“珠海优才置业计划”,是为了帮助更多人才在珠海置业。只有让有梦想的年轻人在此扎根奋斗,只有让辛勤的建设者在此安居乐业,珠海才能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格力地产在旗下项目打造中,积极与国外优秀的设计机构或设计师合作,如英国罗杰斯事务所、日本景观设计大师户田芳树、美国SWA集团、乔治·卡尔森、威尔金森·艾尔等。通过加强国际合作,格力地产项目从规划设计到具体运作已实现与国际接轨。

  至此,格力地产在珠海、上海、重庆、西安、香港、美国、英国等地已拥有50余家成员企业,60余项已建、在建项目,业务涵盖房产、口岸、海洋、金融、教育、旅游、酒店、农业等多个领域,构建了产业融通的国际化战略新版图。

  格力地产在年报中分析表示,随着2016年四季度房地产政策的收紧,预计“防范风险、稳定消费”将是2017年房地产的主基调,房地产市场将会出现回落并趋于平稳,行业集中度将不断提高,竞争将越发激烈,房地产企业除在产品品质、品牌、设计方面不断提升外,还应通过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的方式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海通证券研报中分析称,格力地产主要业务集中珠海,企业发展方向和核心优势资源与珠海经济高端相关。公司同时具备横琴、港珠澳合作、国资改革、现代服务业转型等多种概念。2017-2018年,预计格力地产EPS分别0.38元和0.49元。

  目前金控概念公司2017年平均动态估值28倍左右,考虑到国企改革为格力地产基本面带来实质改变,且海洋、口岸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和现代金融业处于积极发展阶段,海通证券给予格力地产2017年28倍PE,则可知公司合理估值10.6元,可维持“买入”评级。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格力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格力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