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新墙材行业生产经营呈现出四个特点_新浪地产网

湖州市新墙材行业生产经营呈现出四个特点

提要:上半年,湖州市墙材行业生产经营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新型墙材行业产销价齐升。二、企业经营情况明显好转。三、节能保温产品受追捧。四、转型升级成效明显。

  来源:湖州市新墙办

  上半年,湖州市墙材行业生产经营呈现出四个特点:

  一、新型墙材行业产销价齐升。全市新墙材企业完成生产总量16.2亿块标砖,销售总量15.7亿块标砖,与去年同期同比分别上升6.4%和9.3%。新墙材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加气类制品、轻质板材制品、非粘土烧结类制品、砼实心砖和砼多孔砖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5.6%、10.7%、10.7%、4.8%和6.9%。究其原因,一是建材市场需求旺盛,1-6月份,其中吴兴区开工建设工程项目近80个,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二是周边市场供应紧张,江苏等周边地区全面淘汰、关停落后的轮窑生产线,造成周边新墙材供应紧张,尤其是非粘土烧结类新墙材供不应求。三是农村推新成效显著,通过反复宣传及历年的应用示范,农户对新墙材的认可度不断提升。南浔区做得相对出色,今年上半年南浔区农村集聚项目和安置项目90%以上使用新墙材,其中新墙材应用示范点7个,面积达105790平方米。四是海外市场不断扩大,湖州市新墙材企业在拓展国内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其中长兴伊通有限公司上半年出口量1949万块标砖,同比增长26.06%;台荣建材(湖州)有限公司出口量133万块标砖,同比增长47.35%;浙江开元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出口量97.92万块标砖,同比增长96.92%。除这3家企业外,其它有竞争力的企业也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湖州市新墙材企业产品走出去。

  二、企业经营情况明显好转。一是去库存效果明显,由于农村推新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以及房地产市场回暖等原因,造成市场需求旺盛、产品供不应求,不少非粘土烧结砖企业达到了零库存(不含在养护时间内产品);二是产销基本平衡,部分非粘土烧结类企业基本上达到了即产即销,出窑即上车的兴旺场面;三是应收帐款大幅减少,由于产品供不应求,变成了卖方市场,不少非粘土烧结类企业又出现了现金提货的火暴场面,大部分企业应收款大幅降低,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三、节能保温产品受追捧。随着各级墙改部门对节能保温类墙材的持续宣传,轻质、保温性能好的墙材制品越来越受市场欢迎 ,蒸压加气类和轻质板材类等保温性好的墙材制品产销均呈现出稳步上升的态势,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和轻质板材类墙材制品产量同比分别上升4.99%和13.79%,销量同比分别上升3.89%和7.33%。

  四、转型升级成效明显。今年湖州市部分新墙材企业一改往年转型升级的“要我转”被动局面,变成“我要转”,尽管上半年市场相对火爆,有几家企业还是迫不及待地主动进行了技改,如湖州鑫翔建材有限公司不但对隧道窑窑体进行了改造,还对生产线进行了技术改造,安装了机械手。“技改后企业的产品质量提高很大,我们企业的职工说,杨总我们从来没有生产出过这么好的产品”,鑫翔杨总神采飞扬地说。从杨总的神采与言语中感受到了一个企业家对技改及企业未来的信心。湖州秦汉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和长兴建宇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等多家新墙材认定企业上半年都进行了技改。

新浪地产
关键词:湖州  

墙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墙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