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新墙材行业落实产能淘汰工作再次提速_新浪地产网

宁波市新墙材行业落实产能淘汰工作再次提速

提要:6月20日上午10时整,随着几声低沉的爆破声,位于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五乡镇石山弄村的砖瓦厂成功定向爆破,轰然倒塌,从而使宁波市今年关闭的轮窑企业达到两家,标志着全市新墙材行业落实产能淘汰工作再次提速。

  6月20日上午10时整,随着几声低沉的爆破声,位于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五乡镇石山弄村的砖瓦厂成功定向爆破,轰然倒塌,从而使宁波市今年关闭的轮窑企业达到两家,标志着全市新墙材行业落实产能淘汰工作再次提速。

  石山弄村砖瓦厂建于上世纪70年代末,占地面积37.5亩,烟囱高50米,内部直径达13米,整个砖瓦厂有20门粘土砖窑,年总生产能力2800万块标砖。该企业生产原材料主要依赖粘土,这不仅占用大量的土地资源,烟囱排污还加剧环境污染。此次拆除复垦,是宁波市节能减排工作的一个组成部分。

  近年来,宁波市一直致力于轮窑整治工作,通过各区县(市)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如今整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自2007年以来,仅鄞州全区已累计关停38家粘土砖瓦窑企业,削减产能10.8亿块标砖,节约土地2150亩。根据年度淘汰烧结墙材轮窑企业计划,今年宁波市将继续深化“淘汰”工作,继续关闭淘汰一批轮窑企业,预计削减产能2.8亿块标砖。

  “今年是‘十三五’淘汰工作的攻坚之年,有关职能部门将合力推进新墙材企业转型创新发展,确保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宁波市新墙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墙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墙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