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系统行业发展速度虽快 仍未进入爆发阶段_新浪地产网

新风系统行业发展速度虽快 仍未进入爆发阶段

提要:按照新风行业专家们总结的统计,在2015年,整个国内新风系统行业市场总量大概在50亿,而在2016年,则已经达到了78亿,同比增长56%!相比于其他行业而言这个数据无疑是让人震撼不已的,但是现在还远远没有达到新风系统行业的爆发阶段。

  来源:暖通空调在线

  按照新风行业专家们总结的统计,在2015年,整个国内新风系统行业市场总量大概在50亿,而在2016年,则已经达到了78亿,同比增长56%!相比于其他行业而言这个数据无疑是让人震撼不已的,但是现在还远远没有达到新风系统行业的爆发阶段。

  新风系统在很多欧美国家有着悠久历史,普及率很高;但我国是在2003年非典之后开始要求医院、学校、幼儿园等公共场所安装新风系统。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提升,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健康问题,这无疑为新风行业的快速增长提供了契机。

  随着各种新科技的运用,室内空气污染源越来越多,甲醛、PM2.5、高浓度二氧化碳、烟雾等诸多因素正影响着我们的健康。传统的通风方式如开窗通风容易受到季节和天气的影响,让我们不得不减少开窗的时间。另外开窗通风无法阻挡噪音灰尘等,也不能补给新鲜空气,开窗换气已经不现实了。

  人的一生中有70%~90%的时间在室内度过,室内空气质量的好坏对我们的身体起到长期的影响,还会影响到家入的精神、健康、心态。人们的生活水平和居住条件不断改善与提高,如何提高室内空气质量已经成为当前人们相当关注的问题。近几年出现的新风系统受到大家的青睐,不但能净化室内空气还可以排出污浊空气,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居住环境,新风系统在未来建筑中的大幅度使用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

  工业发展迅速,城市内的楼越建越高。高层写字楼里的中央空调运作时需要紧闭门窗,室内CO2等污浊空气无法排出室外,室内办公人员容易造成“微缺氧”,同时极易成为疾病传播的“元凶”。而新风系统运作时可以使室内一直保持健康洁净的空气质量,减少人体的不适感,控制疾病的传播。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世界卫生报告》中,明确将室内空气污染列为威胁人类健康的十大因素之一。室内环境的污染日益严重,让房子“自由呼吸”的新风系统成为房地产企业宣传的有力招牌。面对雾霾、甲醛等对家人健康的严重威胁,用于保障健康的适当投资已经逐渐被人们接受,在健康面前,价格已经变得没那么重要了,新风系统逐渐走入广大中国消费者家庭。

  新风系统在现代社会中是对高品质生活的一种追求,是最有效的空气污染解决方案。目前市面上比较流行的是壁挂新风机和柜式新风机,这两种新风机安装更加便捷,只需要在墙上打孔,不需要在房间里面安装管道,但柜式新风机的价格一般高于壁挂式新风机。

  目前,壁挂式新风系统行业在我国还处于发展的初始阶段,国内目前也诞生了一些知名品牌,但整体而言,在技术积累方面,还是进口品牌占据了优势,其中以欧洲品牌技术优势最为明显。很多核心技术都掌握在欧洲品牌手中,例如德国的热交换技术,俄罗斯的智能恒温技术,这些技术在新风行业都是处于领先的位置。

  近年来,国家提倡节能环保的生活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推进建筑业“节能减排”。国内人口不断增加、城市范围扩大,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高层建筑物出现;空气环境质量每况愈下,为了我们在室内的呼吸健康,新风系统是必不可少的。新风系统的前景越来越广阔,中国的净化产业正处于高速发展的成长期。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新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新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