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斌:服务电采暖行业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张斌:服务电采暖行业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提要:相信通过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专委会一定能够成为深度搭建电供热产业与上下游企业、设计部门、电网、房地产等融合的有效交流平台和桥梁,为电供热产业的持续发展,为绿色供热新时代,为民生温暖,为国家环保事业,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专访张斌:服务电采暖行业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来源:慧聪供热采暖网

  据外媒体报道:2015年,北京人有一半时间呼吸着未达到国家标准的空气,有179个污染天气,其中46天是有重度污染的。2016年,中国经历了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强度最强的霾天气过程,波及17省份,71个城市重度及以上污染,石家庄PM2.5指数破千……空气污染日益严重,解决雾霾问题势在必行。

  为还给百姓蓝天白云,政府出台了煤改电政策。以电力为中心,推动能源发展方式转变和能源战略转型,是实现能源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通途。基于此,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电能供热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电能供热产业发展论坛于上周的6月18日在北京正式成立,在成立现场,电能供热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当前我国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污染治理作为国家战略的一部分,相关政策的落实和推进将促进供暖方式向清洁化发展,部分专家认为电供暖或成为解决供暖和环保问题的突破点,电采暖市场迎来极速发展。张斌认为,目前国内的电采暖市场虽伴随全国煤改电的契机已具燎原之势,但仍处于起步阶段,企业自身的质量良莠不齐,技术方面的水平还有很大差距,政府对于电暖器产品的标准订制的还不太完善。电能供热专委会成立的初衷就是通过协会的专业人士把企业和政府连接起来,促进两者之间的交流,推动电采暖行业又快又好的发展。

  据张斌介绍,专委会近期的工作重点是在与政府职能部门沟通,使政策落到实处并认同电供热行业的前景和发展趋势的同时,加强与开发商沟通,使开发商感到电供热系统安全可靠,在保证建筑节能的大前题下、在合理的电价政策支持下,使用者可放心大胆的使用并用得起。同时专委会还会积极与设计部门和供给侧电力相关部门进行充分的沟通,打开电供热审批和政策落实通道,为电采暖企业和政府之间的交流起到桥梁纽带的作用。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张斌表示,专委会成立后,将秉承“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发展行业”的宗旨,把改善环境、节约能源、造福人类、服务社会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服务理念”贯穿于工作始终,积极搭建各类平台,开展行业专家及技术论坛,进行行业标准制修、行业数据统计与发布、行业成果鉴定和技术培训,宣传先进的技术和成功经验,推动我国电供热事业的发展。

  

   电能供热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标志着在国内暖通行业作为一个分支领域正式扬帆起航,电能供热行业开始步入规范化。张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相信通过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专委会一定能够成为深度搭建电供热产业与上下游企业、设计部门、电网、房地产等融合的有效交流平台和桥梁,为电供热产业的持续发展,为绿色供热新时代,为民生温暖,为国家环保事业,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

电采暖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采暖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