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绿腾雅苑小区30部电梯超期未检 开发商"躲猫猫"_新浪地产网

南昌绿腾雅苑小区30部电梯超期未检 开发商"躲猫猫"

提要:我们也想签正式入驻合同,可开发商江西绿腾实业有限公司一直不出面。”曹经理无奈地说,目前,小区电梯皆由勇恒物业保养,可开发商跟电梯商和维保单位都存在经济纠纷,其还在西湖区人民法院打过官司

  来源:信息日报

  区质监:开发商未与物业签合同 无法提取维修基金 对于绿腾雅苑小区电梯的情况,23日下午,区质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绿腾雅苑电梯主要问题在于超期未检,电梯安装时出现质量问题,须大修才能检测合格。

  日前,南昌经开区绿腾雅苑业主黄女士反映,小区交房5年,电梯却一直不见年检和合格标志,而随着使用时间加长,不少电梯出现故障。“小区30部电梯早已超期未检,现在回个家都忧心忡忡的,很多人都不敢坐电梯。”她无奈地说。

  物业:接手时仅14部电梯能运行

  23日,记者来到经开区绿腾雅苑小区走访后发现,小区电梯内侧未贴电梯年检标志和合格证,其在最上面贴了两个电梯故障报修电话和一块“本电梯由江西省安达电梯有限公司特约维保”的牌子。原本小区电梯楼每单元均配备了两部电梯,现在大部分楼栋仅有一部电梯供居民使用,个别电梯还有异响,有些按键被抠掉,电线外露。

  随后,记者采访了负责小区物业的南昌市勇恒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曹经理表示,“我们公司是2016年1月接手的,当时小区30部电梯仅有14部电梯能运行,此前,小区已有两任物业公司,都没有解决电梯问题。”曹经理表示,在第一任物业撤离后,接管小区的是开发商自己的物业“南昌新贵物业有限公司”,勇恒物业曾多次向其提出解决电梯问题,但“对方根本不理我们,开发商也不跟我们签订正式入驻协议”。

  区质监:开发商未与物业签合同 无法提取维修基金

  对于绿腾雅苑小区电梯的情况,23日下午,区质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绿腾雅苑电梯主要问题在于超期未检,电梯安装时出现质量问题,须大修才能检测合格。而现在的勇恒物业,无资金维修,维保单位也未正式入驻。

  去年12月26日上午,经开区就电梯安全隐患一事召开多部门相关负责人召开联席会议,出台解决方案。6个月后,小区电梯问题仍是“悬而不决”。经开区质监局相关负责人坦言,主要是现有的勇恒物业作为市场主体并不规范,即没有与开发商签订合同正式入驻,因此,其无法代表业主们履行维修基金提取、电梯申报年检等一系列事项。对此,区质监也多次敦促物业尽快找开发商签订正式合同,但至今此事也未落实。据介绍,经开区管委会将就此事召开第二次协调会。

  “我们也想签正式入驻合同,可开发商江西绿腾实业有限公司一直不出面。”曹经理无奈地说,目前,小区电梯皆由勇恒物业保养,可开发商跟电梯商和维保单位都存在经济纠纷,其还在西湖区人民法院打过官司。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安全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安全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