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熳红:打造“互联网+”绿色医院建设服务第一品牌_新浪地产网

张熳红:打造“互联网+”绿色医院建设服务第一品牌

提要:6月22日,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牵线并主办,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院绿色建筑设计装饰分会和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协办召开“2017年医院绿色建筑装饰标准化实践之路论坛暨首届全国医院采购专场对接会”。

  6月22日,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牵线并主办,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院绿色建筑设计装饰分会和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协办召开“2017年医院绿色建筑装饰标准化实践之路论坛暨首届全国医院采购专场对接会”,30家医院、专业从事医院建材生产的供应商代表,以及房地产开发行业专业机构和专家,共话医院绿色建筑装饰标准化的发展,并为有绿色责任的企业送去与30家医院跨界对接机会。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院绿色建筑设计装饰分会会长张熳红进行开场致辞。

  以下是演讲实录:   

  张熳红:尊敬的窦会长、尊敬的张会长、尊敬的吴会长、尊敬的各位医院的院长和医院的同仁,大家上午好。

  我是这次活动的承办方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院绿色建筑设计装饰分会负责人张熳红。首先非常感谢大家能冒雨出席我们的此次活动,同时也非常感谢大会组委会给我们这个机会举办这场论坛,让我们认识更多的朋友,一起分享这次对接会。

  为提高中国医疗机构环境的整体水平,全面推进绿色医院建设水平发展,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的领导下,一批致力于推动医疗建设专业化、绿色化、标准化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共同组建了医院绿色建筑设计装饰分会。我们分会直属于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是倡导医院建设绿色发展理念的专业行业组织。医院建设直接关系到公众的就医环境,拥有良好的基础设施,更是医院发展的前提和保障。

  近年来,随着我国医疗水平的不断发展,以及各地方医疗机构的不断增加,国家对医院建设过程中的低碳减排、绿色环保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医疗建筑设计装饰等基础设施建设的专业性和环保性,已经逐渐成为医疗单位开展工程建设的重要需求。而且,医院建设有其独特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在医疗服务过程中,医用基础设施建设的作用举足轻重,例如抗菌性、自洁性、环保性等众多特性,对医用建材提出了更多的要求。但现在许多建设内容在行业内还没有形成统一的标准,推动医院绿色建筑装饰标准化建设也成了当务之急。

  我们这次联系了中房研协优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组织了这场论坛活动,有幸邀请了十几家大医院主管基建的处长、院长,邀请到了一批专业从事医院建材生产的供应商代表,以及房地产开发行业专业机构和专家。今天我们将在这里畅所欲言,共话医院绿色建筑装饰标准化的发展。

  在昨天协会的大会上已经宣布了获得团体标准制定的资质,并成立了医院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团体专家标准委员会。作为首批试点单位,我们分会也在昨天下午宣布了医用团体标准工作启动,今天活动中我们将公布首批医用团体建材委员会名单,并给他们颁布证书,更好地为医院建设提供服务,也促进医院供需双方合作。

  同时,今天我们也将与优采进行签约,一起对绿色医建阳光采购平台开展合作、建设。

  未来这一平台将依据新浪乐居、上海克而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等机构的强力支持,借助优采平台庞大的供应商优势,以医用绿色平台团体标准为主机制,为医院基础建设提供一批符合标准特性的优质产品和诚信供应商,为医院绿色建设的采购管理、集团集约化采购、畅通医疗单位建设采购渠道、降低采购成本等内容,提供深度的解决方案,力争打造出“互联网+”绿色医院建设服务的第一品牌。

  这里我跟大家分享一个案例。2008年国家奥运工程建设时,负责鸟巢等体育场建设的公司为了把关基建内装饰的环保问题,找到我们当时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的标准团队做准入标准,即准入奥运工程的绿色室内装饰建材标准。我们在做这个标准的同时也建立了一个平台,招投标的首选企业参与其中,形成了一个专门的奥运工程建材品牌库。为奥运工程的甲方、施工方提供了一个优质、环保建材平台的成功经验,将转化到现在的绿色医院建设上。这次工作就是基于这些方面的经验,我们把它搬到绿色建筑设计装饰分会的平台上。

  此外,现在建设部正在大力推广装配式住宅,为减少水作业、减少现场作业的方法和手段建立标准。我们能否把这成功经验附加到医院做装配式建筑的理念上,也需要我们更多的努力。

  我相信,今天的活动一定能为医院绿色建筑标准化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推动医院绿色建筑装饰标准化建设,也一定能为我国医疗改革事业带来巨大的影响。用建设关爱健康,让医疗行业向全社会提供绿色、舒心、放心的优质医疗环境,更是我们在座各位共同的目标和愿望。我们医院绿色建筑设计装饰分会愿意与在座各位携手合作,共同努力,促进医院绿色建筑装饰标准化的进步与发展,为建设绿色医院、实现美丽中国梦做出贡献。

  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采购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采购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