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行业最大充电桩采购订单诞生!星星充电中标万科集团3亿元战略采购项目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地产行业最大充电桩采购订单诞生!星星充电中标万科集团3亿元战略采购项目

提要:近日,星星充电(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收到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采筑电商平台通知,确定星星充电为“2017-2019年采筑电商平台充电桩集中采购项目”第一中标人,在协议合作期内,负责万科集团、旭辉集团、泰禾集团、东渡、青岛海信五家投资开发的有采购需求项目充电桩的供货。

  近日,星星充电(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收到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采筑电商平台通知,确定星星充电为“2017-2019年采筑电商平台充电桩集中采购项目”第一中标人,在协议合作期内,负责万科集团、旭辉集团、泰禾集团、东渡、青岛海信五家投资开发的有采购需求项目充电桩的供货。

  该中标项目属充电桩及相关配套服务总承包,建设地点覆盖全国。本次框架中标总金额超过2亿元,作为全国首个上亿规模的全国性地产充电桩采购项目,本次招投标项目创下多个第一,堪称充电桩、地产行业里程碑!


地产行业首个亿元充电桩订单

  自2015年开始,国家有关部委相继出台了包括《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加强城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规划建设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快居民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展指南(2015-2020年)》、《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73号)在内的一系列针对性文件,对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提出“应100%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等相关要求。

  然而由于新能源汽车推广刚起步、各地具体政策出台时间不一,大部分的地产充电桩配套是“雷声大雨点小”,有限的地产类充电桩需求也是为应付验收的小范围采购居多。

  本次万科集团联合旭辉集团、泰禾集团、东渡、青岛海信5家地产将2017-2019年的全国充电桩采购服务打包,最终打造了地产行业首个亿元充电桩订单,项目涉及超过30000台交直流充电桩需求、超过2亿元采购总额,覆盖全国5大地产2019年内的主要项目充电桩供应。


充电桩行业首个亿元地产类订单

  在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整体战略推进的大背景下,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作为重要的辅助项目得到了国家的重视和扶持,这也成就了新的充电桩需求市场

  长期以来,原本的充电桩销售市场渠道狭窄,有限的政府场站项目、主机厂的配套业务,加上一些充电运营商的采购需求构成了原来的充电桩需求市场。

  而随着住宅小区的充电桩配建逐渐变成各地地产项目验收的硬性规定、已建小区的充电基础设施改造被纳入规划,房地产行业成为了充电桩全新的、巨大的新市场。

  近年来小额的地产充电桩采购项目越来越多,一方面各地政策出台速度不一,另一方面许多有预见性的地产商也在对新能源这个新生事物不断摸索。

  万科本次招采项目作为充电行业地产类的首个亿元级订单,采购的数量、总额空前,行业具备实力的充电桩企业几乎全部加入到这次竞标中来,都寄希望于拿下首个地产行业亿元订单,在地产行业迅速打响自己的知名度。

综合评分第一:星星充电产品备受地产商青睐

  在房地产行业,万科作为多年以来各类榜单评比经常性的第一名,尤为著名的就是其独树一帜、规范科学的供应商采购体系。

  本次万科牵头的充电桩集采,万科在对行业进行深入调研后,邀请了符合其潜在供应商标准的数十家充电桩企业进行竞标,历经前期材料预审、产线考察、商务及技术标评估、质量及价格评分等紧张激烈的竞争后,星星充电以综合评分遥遥领先第一名的成绩成为5大地产商的特约充电桩供应商!

  从众多实力强劲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星星充电凭什么?

  1、硬件过硬:星星充电是充电接口相关国标的参与制定单位、国家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发起单位、捷豹路虎等外资车企国内唯一供应商、北汽等内资车企国内主要供应商、与所有车辆的适应性行业领先、刚刚又获评工信部智能制造2025全国示范项目;

  2、平台过硬:星星充电智能运营平台是国家能源局首批“能源互联网”重点示范项目、是国内唯一日充电量100万度以上的公共充电平台、国内私人充电领域第一充电平台;

  3、维保过硬:万帮的物流及售后服务网络覆盖全国87城,并且还在不断扩展中,供货及售后维修体系迅捷无比,数字化派单系统支持最迅捷的一次性修复率,确保无忧充电;

  4、综合方案过硬:作为在公桩领域就以创新闻名的企业,星星充电预见到地产市场的蓬勃需求,率先整合资源适配地产商,已先后服务包括万科、时代、碧桂园、新城、富力等在内的数十家地产商,深谙地产商需求和产业政策,除了高适配的产品、久经考验的配套服务能力之外,还为地产商们提供了丰富的解决方案,为地产客户的不同类型需求提供丰富的定制选择。

充电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充电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