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宝鸡推广金台区视频监控建设经验_新浪地产网

陕西宝鸡推广金台区视频监控建设经验

提要:金台公安分局加快推进视频监控建设,在破获和侦查案件中发挥了大作用,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近日,陕西宝鸡市公安机关公共安全视频建设及应用现场推进会在金台公安分局召开,推广了他们的经验。

  来源:宝鸡日报

  金台公安分局加快推进视频监控建设,在破获和侦查案件中发挥了大作用,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近日,陕西宝鸡市公安机关公共安全视频建设及应用现场推进会在金台公安分局召开,推广了他们的经验。

  走在漆黑的夜里,如果有一双“天眼”在我们头顶注视着,大家就会觉得很安全。金台公安分局加快推进视频监控建设,在破获和侦查案件中发挥了大作用,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近日,陕西宝鸡市公安机关公共安全视频建设及应用现场推进会在金台公安分局召开,推广了他们的经验。

  近年来,金台区高度重视公共安全视频建设,实行科学规划部门协调配合,并以政府补贴的形式鼓励居民、农村居民聚居区自筹资金安装视频监控系统。截至目前,他们已在人员密集广场、区域安装高空视频监控巡视点 3个,主要路口、治安复杂场所建成前端监控点位 691个,社会单位安装的视频探头达到了 2万余个,形成了城区与乡镇、高空与低空、卡口与探头融合互补的立体化、集成化的视频监控网络。 2016年刑事发案和治安案件受理均比 2015年下降 9%以上,其中利用视频破获的案件占到了案件总数的 40.33%。

  当天,来自全市各县区公安机关的干警在金台公安分局视频指挥调度中心、合成作战中心以及陈仓园社区警务室四级视频平台进行了观摩学习。会议要求,各县区要积极学习借鉴金台加快公共安全视频建设及应用工作的宝贵经验,因地制宜,进一步推进公共安全视频建设,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保障群众安居乐业。

新浪地产
关键词:智能  宝鸡  

视频监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视频监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