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人社局服务窗口安装视频监控_新浪地产网

乐山市人社局服务窗口安装视频监控

提要:日前,在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记者看到,一名工作人员正操作着鼠标,实时监控着部分县、市、区人社经办机构服务大厅的情况。

  来源:三江都市报

  在视频监控系统下,经办机构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全部置于监督之下。5月中旬,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市本级以及全市十一个县(市、区)、高新区人社经办机构服务窗口实现视频监控全面覆盖。“利用监控系统,市人社局纪检部门不仅能有效掌握窗口办事效率,还可以了解市民来此办事的满意度,对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水平具有积极作用。”乐山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日前,在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记者看到,一名工作人员正操作着鼠标,实时监控着部分县、市、区人社经办机构服务大厅的情况。

  “这是一套集视频录制、音频采集、服务评价、数据备案为一体的窗口服务质量监控系统。从实时视频画面里,我们可以非常清晰地看到工作人员是否在认真工作,有没有按时到岗。”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窗口服务质量监控系统可对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实时查岗,强化电子监察,对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接件、服务等情况进行实时监控,促进窗口作风改善和服务水平提升。视频可保存半年,在此期间,如果遇到市民投诉,我们都可以调监控出来看,调查相关情况。”

  为了解群众来办事的满意度,乐山市人社局还在经办机构各服务窗口前安装了按键式服务满意度评价器,采取“一件一评”的模式,评价等次统一为“很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四个档次,办事群众可对每次服务情况进行评价。市人社局将对不满意评价进行跟踪调查,一旦确定为有效投诉,将按相关规定对工作人员做出相应整改和处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视频监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视频监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