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防水企业从"求质者"出发(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017 防水企业从"求质者"出发(二)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 陈晓玲 高静2017/5/31 10:37:50 新浪地产
提要:5月24日,普露夫来到汇源集团、赛特防水、苏州院、北方创信、滨海澳泰及广西青龙展位,看他们如何理解“求质者”。
  5月24日,普露夫来到汇源集团、赛特防水、苏州院、北方创信、滨海澳泰及广西青龙展位,看他们如何理解“求质者”。

  汇源集团质量提升关键在持续

  

  

  “通过产品的制造达到科技化的质造,最后融合在智慧里。”这是汇源总裁程文涛对质量提升的理解。发展三十多年的防水行业今年已进入洗牌期,低端和污染的产品注定被淘汰。程文涛认为,质量提升的关键在于持续,只要行业坚持走下去,就一定会更有秩序、更加健康。据他介绍,2017年,汇源将侧重于“生态防水系统”,这也是汇源2017-2019年的三年规划。“我希望能将生态防水一体化贯穿到我们未来的防水工程中去,真正做到生产与施工的无污染。”

  赛特防水践行企业《三年质量发展纲要》

  

  

  赛特总经理史文俊分析称,无论是工艺装备还是产品质量,对企业发展而言皆是亘古不变的定律,从国家提出的“中国制造2015”、一带一路、供给侧改革等发展战略可以看出,我国对制造业的关注度高,这对防水行业有极大促进作用。

  赛特作为身处防水行业的企业,也提出了《三年质量发展纲要》,从2017到2019年,主要以质量为突破口来践行“中国制造2015”的发展战略,践行工匠精神,提升优质产能。

  质量是生存之本,服务是发展之路。赛特建立了以服务为中心的公司管理和营销模式,将传统的正金字塔组织管理模式改为倒金字塔模式。以客户为导向,以营销服务为筋骨,将生产、管理做为有力支撑,在满足客户系统化需求的基础上获得稳定发展。

苏州院:质量是基础,品质是提升

  

  

  羡永彪院长认为“质”可从两个层面去理解:其一是指产品质量,这是对企业最基本的要求;其二是指品质,这对质量的要求更高,让产品及工艺达到同行领先水平。为了成为真正的“质”者,面对当前行业竞争激烈的现状,保证技术和创新十分重要。

  据悉,苏州院每年都在不断推陈出新,主要以应用方面为侧重点,解决难点问题。据羡永彪介绍,今年苏州院将会继续推进高分子产业,配合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的工作。展会上,苏州院推广了其与陶氏合作的TPO母料,帮助企业占领应用市场树立信心。

  北方创信质量是全方位提升

  

  

  “我认为‘质’,不单单指产品质量,应该是全方位的提升。” 北方创信董事长王荣博解释称,“对行业企业而言,企业文化、经营理念、产品质量等都是质量的范围。真正的求‘质’应该是全面的,只有这样企业才能达到可持续发展。无论从行业宏观还是企业微观的角度而言,行业已到了全面提升质量的阶段,这对防水行业的良性发展是十分必要的。”

  王荣博表示,北方创信自2014年开始参加防水展以来,始终注重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的宣传和塑造。北方创信企业文化体现着不因循守旧的基因,以产品系列化作为基础,打造防水技术系统,从原材料生产核心技术到智能生产设备,从产品核心优势到施工培训基地,从工匠平台的打造到系列化施工设备研发,从标准化施工到施工档案建立,北方创信已经打造出一整套防水产业体系,向着绿色、智能、创新的方向发展。

  滨海澳泰质量是一种使命感

  

  

  对于本届展会“求质者 行远”的主题,滨海澳泰副总经理张锋认为,“在行业很多人都说产品质量没有落到实处,所以‘求质者 行远’也带着一种使命感,说明防水材料在质量上还存在不足。行业充斥的假冒伪劣现象不利于行业发展,企业的前途在市场,而市场的接受在质量,没有任何一家生产假冒伪劣产品的企业能够成为百年企业。”

  作为国内新型高分子防水卷材的生产企业及高分子防水预制件系统专业制造商,澳泰防水创建伊始的定位即在于创造经济价值的同时为社会带来效益。以先进的节能、环保产品作为企业主打产品,同欧美国家看齐不再走传统产品的老路子。

  据张锋介绍,澳泰将以本届展会为起点,开启三大发展亮点:一是在产品方面迎合国内外防水材料的发展,二是要迎合市场走向,三是要结合工业化阶段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方向。

  广西青龙严把质量才能走得更远

  

  

  青龙几乎每年都会参加防水展。如何看待行业质量问题,青龙营销总监贺金龙有着自己的见解:防水行业产品同质化现象较为严重,行业准入门槛相对较低,青龙想突破同质化竞争。因此,青龙今年主推的产品为青龙外墙透明胶。此款产品深得防水施工的“民心”,在市场基础良好。“单这一款产品去年就销售了几千万元,利润率达到30%,所以今年防水展的布置主题、模型、广告语均是围绕这款产品。”

  当下中国建筑防水市场的集中度较低,市场规范也有待完善,以次充好的行为仍然屡禁不绝。贺金龙认为,防水行业的蓬勃发展是大势所趋,然而行业企业任重道远,“我们坚信只有严把质量的企业才会走得更远,大浪淘沙,不好的企业终将被淘汰。”

关键词:质量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