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召开质量提升行动领导小组成立暨第一次会议_新浪地产网

质检总局召开质量提升行动领导小组成立暨第一次会议

提要:支树平强调,要充分发挥质量提升行动领导小组的作用。质量提升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开展的全国性工作,是质检系统的重中之重。总局质量提升行动领导小组要充分履行好牵头抓总、综合协调的职责,坚持抓重点、抓协调、抓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配备专门力量和工作场所,相关司局和单位要加强保障,围绕宣传动员、攻关整治、质量管理等重点工作,尽快制定方案,尽快展开行动。

  5月22日,质检总局召开质量提升行动领导小组成立暨第一次会议。质检总局局长、质量提升行动领导小组组长支树平出席并讲话,要求全系统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动质量提升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总局领导、质量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钢、吴清海、田世宏,总工程师韩毅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听取了质检系统、相关部委、各地区推进质量提升工作情况的汇报,认监委、标准委作交流发言。审议了质量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方案。

  支树平指出,质量提升是党中央、国务院明确提出的部署和要求。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突出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是提高供给质量,提升供给体系的中心任务是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要求要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下最大气力抓全面提高质量,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指出要全面提升质量水平,广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质检总局作为国务院质量工作主管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重要意义和自身重大职责,凝聚全系统力量,协调各部门各地区和社会各方,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握质量发展前所未有的机遇。要把质量提升作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作为振兴中国制造和实体经济、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举措,抓在手上、全力以赴,重点突破、务求实效。

  支树平要求,要更加扎实有力地展开质量提升行动。今年以来,质检系统、相关部委、各地区已相继开展一系列质量提升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全系统要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下最大气力推进质量提升行动。宏观上,要抓质量强国战略宣传实施,抓全社会质量共治,抓国家质量技术基础建设,抓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工程质量、环境质量等质量升级。具体行动上,要联合各地各部门,找准“发力点”,抓住各地主打产业、主打产品组织质量提升行动;牵住“牛鼻子”,坚持标准引领,实施标准化战略,不断提高质量标准,推进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打好“组合拳”,抓好质量宣传动员,组织质量攻关整治,加强全面质量管理,打造中国质量品牌。

  支树平强调,要充分发挥质量提升行动领导小组的作用。质量提升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开展的全国性工作,是质检系统的重中之重。总局质量提升行动领导小组要充分履行好牵头抓总、综合协调的职责,坚持抓重点、抓协调、抓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配备专门力量和工作场所,相关司局和单位要加强保障,围绕宣传动员、攻关整治、质量管理等重点工作,尽快制定方案,尽快展开行动。特别是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将质量提升作为分内之事、应尽职责,加强协调,形成合力,敢于打破惯例,改革创新,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来源:质检总局官网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质量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质量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