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总理:房价再跌5%很合理 远算不上泡沫破裂_新浪地产网

新西兰总理:房价再跌5%很合理 远算不上泡沫破裂

提要:新西兰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称,高盛银行周二(16日)发布报告称,新西兰的房地产泡沫位列十国集团之首,泡沫破裂(房价下跌超过5%)的概率达到40%。

  新西兰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称,高盛银行周二(16日)发布报告称,新西兰的房地产泡沫位列十国集团之首,泡沫破裂(房价下跌超过5%)的概率达到40%。对此,新西兰总理英格利希(Bill English周三(17日)发表讲话,称房价下滑5%是“合理的调控范围”,远远算不上“泡沫破裂”。高盛的报告有夸大的成分。

  所谓房地产泡沫破裂,高盛的定义为:算上通胀因素,房价下跌5%以上。对此,英格利希称,事实上在过去9个月间,奥克兰一些地方的房价跌幅已经超过了这一数字。

  “大多数新西兰人都认为,在热度很高的市场里,这属于非常合理的调整。”他说,“在我看来,他们(高盛银行)所使用的语言有夸大的成分。这种房价调控是合理的。”

  英格利希进一步指出,房地产市场保持稳定对每个人都有好处,但他补充称,自己这番话的意思并不是希望房价下滑。

  英格利希强调,当前最重要的是持续增加住房供给。

  房地产观察人士欧利?纽兰(Olly Newland)称,按照高盛的报告,新西兰房地产泡沫破裂的概率达到40%,那么换句话说,泡沫不破裂(房价下滑不超过5%)的概率达到了60%,这对市场上大多数人来说还是个不错的数字。

  他称,更大的可能性是房价保持平稳,而不是快速下跌。目前已经有迹象显示奥克兰的房价增速明显放缓。Real Estate Institute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奥克兰房价同比去年仅增长了3%。

  Infometrics首席预测员加里斯?基尔南 (Gareth Kiernan)也称,高盛的报告过于保守。

  有ASB高级经济学家指出,即便现在奥克兰房价下跌5%,也代表不了什么。如果房价下跌10%到15%,那也只不过相当于回到一年前或18个月以前的水平,“当时所有人同样在抱怨房价太高。”他说。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新西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新西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