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央行: 奶价和房价或成潜在金融风险

提要:新西兰中央银行行长格雷姆·惠勒11月30日表示,当前新西兰金融系统整体良好,但乳制品价格波动和住宅价格上涨或将导致金融风险。

  新西兰中央银行行长格雷姆·惠勒11月30日表示,当前新西兰金融系统整体良好,但乳制品价格波动和住宅价格上涨或将导致金融风险。

  新西兰央行当天发布了一份新西兰金融稳定报告。惠勒在发布会上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乳制品国际市场价格回升有望提高新西兰牧场在2016年至2017年产奶季的盈利能力。不过,因奶农在过去两年中增加借贷以平衡价格下跌造成的损失,乳制品产业负债率有所上涨,导致产业风险增加。

  惠勒说,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的住宅价格近几个月增速放缓,但无法确定这一趋势是否延续。他认为,如果新西兰房产供需不平衡状态持续,住宅价格的上行压力可能导致金融风险。

  新西兰央行表示,新西兰商业银行贷款中,债务收入比较高的借贷者比例持续提升,这或将增加贷款违约风险。央行认为,提高对债务收入比较高借贷者的贷款限制可能有助于减少金融风险。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