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建设工地新墙材使用率超95%_新浪地产网

奉化建设工地新墙材使用率超95%

提要:昨天上午,一季度宁波市新墙办主任工作会议暨农村推新工作现场会议在莼湖镇朱家店村召开。宁波市新墙办及各县市区新墙办主任出席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我区建设工地使用新型墙体材料的比率超过95%。

  来源:奉化日报

  昨天上午,一季度宁波市新墙办主任工作会议暨农村推新工作现场会议在莼湖镇朱家店村召开。宁波市新墙办及各县市区新墙办主任出席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我区建设工地使用新型墙体材料的比率超过95%。

  新型墙体材料,是指以非粘土为原料生产的,具有资源综合利用、环境保护、节约土地和能源等特性,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具有浙江省新型墙体材料产品认定证书的墙体材料。使用新墙材可以提高房屋建筑质量、舒适性、安全性、节能减排和使用寿命。据悉,目前我区建设工地使用落后墙材现象基本杜绝,新墙材的使用比率达95%以上,然而新墙材在农村的推广使用仍受较大制约。

  为此,区建设局及区财政局去年联合下发《奉化市发展新型墙体材料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推出一系列奖励措施,其中第八条规定,“鼓励农民自建房、农业生产设施用房及村集体办公用房使用新型墙体材料,按每平方米10元予以补贴,最高额为2500元/户。”下步,区新墙办将通过“示范镇、示范村、示范户”的示范引领,推进新型墙材在我区农村市场的推广应用。

新浪地产
关键词:奉化  

新型墙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新型墙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