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印发2017年度墙材革新工作要点_新浪地产网

甘肃省印发2017年度墙材革新工作要点

提要:近日,甘肃省墙体材料革新和建筑节能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2017年度全省墙材革新工作要点,要求全省各市、州墙改办公室结合本地实际,对2017年墙材革新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抓好贯彻落实。

  近日,甘肃省墙体材料革新和建筑节能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2017年度全省墙材革新工作要点,要求全省各市、州墙改办公室结合本地实际,对2017年墙材革新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抓好贯彻落实。

  要点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甘肃省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行业内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71号)等文件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指导下,房地产市场将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对新型墙体材料的需求将由数量快速递增转向质量功能更高。全省墙材革新工作要结合国家经济发展新形势、新特点,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入推动县城“禁实”工作,抓好在美丽乡村和绿色村镇建设中新墙材的推广应用,促进当地新型墙体材料企业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加强墙改专项基金规范征管,进一步推动全省墙材革新工作稳步发展。

  要点提出了今年甘肃省墙改工作的总体目标:全省安排8个“禁实”县城;全省新墙材产量增长6%,达到79亿块标砖,新墙材产量占墙材总产量的比例提高到71%以上;通过县城“禁实”和发展新型墙体材料等措施,全省节约土地超过1.25万亩,节约生产能耗49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39万吨,利用各种固体废弃物超过1000万吨。

  今年甘肃墙改的重点工作是:第一,宣传并落实好《甘肃省墙体材料革新“十三五”发展规划》。经多次讨论修订,目前,由西北民族大学土木工程院牵头起草的《甘肃省墙体材料革新“十三五”发展规划(报批稿)》已完成,报经核准后,将尽快下发全省。《规划》下发后,各地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充分发挥规划的总体指引作用,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及时制定落实省上规划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在此基础上,要结合当地实际,及时谋划各市州“十三五”墙材革新工作。

  第二,继续抓好县城“禁实”工作。县城“禁实”是列入甘肃省政府目标责任考核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2016年,甘肃省安排清水县、庄浪县、天祝县、民乐县、肃北县、临洮县、康乐县、礼县等8个县城,在各相关市州政府和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目前已基本完成“禁实”工作任务。2017年上半年,将组织相关市州墙改办对上述县城进行互检。2017年,甘肃省将继续推动此项工作,安排肃南县、古浪县、通渭县、渭源县、徽县、临潭县、卓尼县、广河县等8个县城为“禁实”县城,上述县城及所属市州要以县城“禁实”为抓手,倒逼本辖区淘汰落后实心粘土砖企业,推动当地墙材行业转型升级;要对照国家和省上关于墙体材料革新和建筑节能工作的各项规定,尽快督促墙材革新相关工作尚未全面有效开展的县城尽快成立领导小组,落实机构及人员,开征墙改基金;已完成“禁实”工作任务的县(区、市),要固本强基,防止反弹,并分批次推动乡镇“禁实”,持续推进墙材革新工作,建立长效机制。

  第三,继续规范墙改专项基金的管理和使用。

  第四,加强新型墙体材料认定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墙体材料产品认定工作的通知》(甘墙办发〔2016〕11号),各市州墙改办要加强对产品认定证书办理过程中的程序、要件、现场考评的管控,确保产品认定正规严肃。通过强化认定管理,加强省墙改办及各市州墙改办对新型墙体材料生产企业的监督管理和服务指导,规范市场秩序,提升产品质量,确保建筑质量。同时,按国家要求探索开展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水泥预制件的新墙材认定工作。

  第五,举办一期加气混凝土砌块企业培训班。为掌握全省加气混凝土砌块行业产能过剩总体现状,摸清本行业企业现状,为行业发展和布局决策提供服务,今年将对全省加气混凝土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摸底调查。为配合这次调查,拟于上半年举办一次培训班,邀请行业内专家进行授课,并结合行业培训和前期纸质报表调查,对加气块行业调查进行初步总结。会后,省墙改办将委托省墙材协会,赴各市州所有加气混凝土砌块生产企业,进行详细调研和摸底调查。

  第六,举办一次全省新墙材博览会。为更好展示和宣传全省墙材革新工作成果,交流和展示全省各地新墙材产品,省墙改办拟联合各市州墙改办举办一次全省新墙材博览会。届时,将邀请省外墙材装备制造企业、省内新墙材生产企业、国家和省上有关单位领导、市州墙材革新主管部门领导参会。展会期间,将举办讲座、论坛等配套活动,竭诚为全省新墙材企业服务。各市州将制作展板,展示当地“十二五”期间新墙材发展成果。

  第七,组织有关市州墙改办赴外省学习交流。下半年,拟组织一次市州墙改办主任赴外省学习交流活动,学习外省墙改工作先进经验,特别是墙材革新信息统计管理、墙改基金征收使用中的好做法,提升我省墙改工作人员的能力素质。

  第八,抓好宣传工作。拟依托国家墙委会举办墙改宣传工作座谈会之机,组织全省墙材革新通讯员进行一次培训,进一步提高通讯员能力素质,调动各市州和各县(市区)墙改工作人员抓好宣传工作的积极性,及时报道当地墙改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新浪地产
关键词:甘肃  

墙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墙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