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季度细分市场空调采购呈现这些特点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017年一季度细分市场空调采购呈现这些特点

提要:北方煤改电等民生项目将为空气源热泵企业带来千亿级市场机遇。一季度,北京顺义区2.4亿元采购项目打响“头炮”,而其他城区的招标也在密集进行中,必将迎来一波小阳春。而设备是否能在低温环境下正常满足用户的取暖需求,成为项目重要考核指标之一。另外,随着各地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政策的不断推进,民生项目空调采购需求也将大增。

  来源:政府采购信息网

  政府采购空调细分市场成熟度各不相同,但殊途同归,用足够地专业,满足每一个细分市场用户的细分需求。

  

  2017年一季度细分市场空调采购规模占比

  北方煤改电等民生项目将为空气源热泵企业带来千亿级市场机遇。一季度,北京顺义区2.4亿元采购项目打响“头炮”,而其他城区的招标也在密集进行中,必将迎来一波小阳春。而设备是否能在低温环境下正常满足用户的取暖需求,成为项目重要考核指标之一。另外,随着各地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政策的不断推进,民生项目空调采购需求也将大增。

  从一季度数据看,办公类空调采购项目数量约占整体五成,采购额占比30%,依然成为空调采购主力军,其中,500万元以上项目约15个。2017年厦门大宗采购项目中标金额上亿元,一举夺冠;景德镇市社会公共事务服务中心通风空调项目以2278万元采购额位居第二;此外,第1期中央国家机关空调批采项目、广东省省级空调机批采项目相继出炉,中标金额近千万元。

  此外,医疗系统、教育系统空调采购额占比均为20%。对一些学校采购部门的工作人员来说,一季度步入忙碌状态,趁着老师和学生放假,把空调全部安装到位,开学迎来全新体验。其中,菏泽市牡丹区职教园区采购1935万元中央空调、宁波大学梅山校区采购1620万元变频多联中央空调、茂名市电白高级中学斥资1574万元为学生宿舍租赁空调等项目引人注目。

  医院空调采购项目可谓全面覆盖,千万元大项目此起彼伏。比如,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新建医技病房楼项目通风空调系统、梅州市人民医院采购洁净层流系统及空调系统维保项目、佛山市高明区人民医院中央空调改造及合同能源管理(EMC)项目等。

  产业园等重点项目的新增给空调带来不小增量,比如泰安国家级高创中心、中储粮东北综合产业基地及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一季度对中央空调的采购需求尽显无遗。馆藏类空调作为政府采购重要细分市场呈现出方兴未艾之势。

关键词:

空调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空调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