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被抹黑 卫浴制造企业如何“洗白”?_新浪地产网

“中国制造”被抹黑 卫浴制造企业如何“洗白”?

提要:我国作为国际认可的“制造大国”,曾在中国文明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被人津津乐道,可现如今“中国制造”被抹上一个败笔,以“粗制滥造”形容之,这不得不引发卫浴行业深思。

  我国作为国际认可的“制造大国”,曾在中国文明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被人津津乐道,可现如今“中国制造”被抹上一个败笔,以“粗制滥造”形容之,这不得不引发卫浴行业深思。究其原因,无外乎以下这三大点。

  其一,行业标准不统一

  都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对于制造业来说,标准化的制造更有利于提升产量和产品质量。卫浴产品由于工艺的不同,细分下来有很多品类,而标准并没有细分到每一种品类。而且企业在生产时也会不断地研发创新,创新的制作工艺可能是独家的,这样就有可能不在标准的范围内。所以说因为在这些环节中没有形成统一的执行标准,那么生产出来的产品也会是良莠不齐。再者,生产中的机械化还没完全普及,生产出来的产品质量不统一。而企业本身没有建立完善的质检制度,就会导致不同质量的产品流入市场。行业想要健康积极地发展,只有建立健全的行业制造标准。

  其二,为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

  中国地大物博,人口众多,而且经济发展不平衡,这就导致了人们消费观念的差异化。为了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厂家在生产时就会生产不同的价格质量的产品。这些产品会有不同的质量阶层,价格也就有高有低。可是因为市场的监管的制度不完善,所以会出现滥竽充数的产品进入市场。中国的市场如此巨大,销售渠道也并不能得到全面的监管,所以产品的质量如此参差不齐,那么消费者在消费时买到了劣质产品,这样会给消费者留下中国制造等同于粗制滥造的印象。这是由于国情导致的,企业虽然无法改变,但是可以做好自己,把产品做好。

  其三,只重视利益的经营理念

  商人自古以来是重利益的,当然经商就是为了谋取利益。卫浴企业前期发展较快,获利期较短,所以某些企业就一味搞生产,而没有进行产品的升级,生产出了的产品就有可能不符合市场的消费需求。生产不仅是赚钱的途径,更应该是改变生活的过程。只有把更高品质的产品带给消费者,才能让我们乃至世界感受到生活的情趣。

  面对这样的指控,中国的卫浴企业想要真正成为“中国制造”,走出国门,就更需要建立起良好的产品形象。企业自身要有决心、有毅力,坚持高要求的制作流程,无论是那种材质的原材料,都应该将它做到最好,只有坚持不懈的生产高质量产品,才能将“中国制造”洗白。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卫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卫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