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箭牌卫浴线上交易指数最高 社交媒体负面舆论却不断_新浪地产网

3月箭牌卫浴线上交易指数最高 社交媒体负面舆论却不断

提要:线上销量数据统计,3月箭牌卫浴线上交易指数达2,256,364笔,位列三大卫浴品牌3月线上交易量榜首。

  中华卫浴网讯 线上销量数据统计,3月箭牌卫浴线上交易指数达2,256,364笔,位列三大卫浴品牌3月线上交易量榜首。然而,2017年以来箭牌在微博上负面评论相对较多,由负面投诉微博引发的二次评论及转发共计52次。其中,一位网民在微博上申诉,洗澡时使用未满两年的箭牌玻璃门突然炸裂,售后无赔偿自费换新,并且破碎的玻璃渣至今未被处理。

  科勒,TOTO,箭牌,是国内家居卫浴的三大巨头。到底谁在消费者的心中更胜一筹,本文将从搜索指数,微信微博舆情,关注人群属性,以及线上销量横向对比这四个方面,一探究竟。

  一.搜索指数

  纵观近30天百度搜索指数,消费者对箭牌的关注度远远高于科勒以及TOTO,其平均搜索指数分别为其2倍和3倍,消费者关注度差异甚大。3月中旬,箭牌智能卫浴马桶引发全网媒体报道和网民热议,消费者对智能马桶关注颇高,搜素指数升至高点。

  二.微信微博舆情

  纵观近30天微信热度,箭牌热议度远高于科勒和TOTO。与2月相比,科勒微信热度上升幅度最快,同比上升131.1%。箭牌微信热度呈小幅上升趋势,环比上涨22.3%。TOTO微信热度呈大幅下降趋势,环比下降86.7%。

  纵观微博平台2017年以来的讨论,箭牌负面评论相对最多,主要涉及卫浴玻璃门炸裂,马桶陶瓷质量差,售后服务缺失等方面;TOTO口碑相对最好,多数赞扬其品质和口碑;科勒负面评论相对较少,主要涉及由物流引起损坏的问题。

  在各类消费者投诉或者赞扬微博的评论下引发了新一轮潜在消费者的讨论和质疑,对卫浴品牌形象和潜在消费产生积极或是消极影响,最终转换成品牌销量及的助力或是阻力因素。家居卫浴消费者售后权益的保障,产品质量的实时追踪,服务体系的完善有待提高。

  三.关注人群属性

  从关注人群地域分布属性来看,三家卫浴的关注度主要集中在东南沿海地区和华北地区,消费者关注度高,家居卫浴市场相对成熟;西北,西南,华中,东北地区市场关注度相对较低,市场培育期相对较长,家居卫浴潜在市场有待挖掘。其中,箭牌,科勒卫和TOTO的关注者主要集中在广东,北京和浙江等经济发达城市。

  从关注人群年龄性别属性来看,三家家居卫浴年龄分布和性别分布相似,集中在30-50岁的年龄层次消费群体。较女性消费群体相比,男性关注度相对较高。

  四.线上销量

  根据线上销量统计数据,箭牌线上交易指数最高,达2,256,364笔,且较2月相比,交易增长幅度最快。科勒和TOTO交易指数分别位列二三。

  从搜索指数,微信微博舆情,关注人群属性,以及线上销量横向对比这四个方面来看,消费者对箭牌的关注度以及产品的线上销量相对最高,这与品牌知名度,产品价格定位以及媒体宣传力度等有着密切的关系;但其在社交媒体负面舆论多,影响在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形象。TOTO消费者口碑相对较高,但在媒体宣传力度等方面有所欠缺,如何加强媒体宣传,产品推广等,将品牌口碑转化为成交量和销售额是TOTO需要深思的问题。科勒品牌口碑较TOTO相比,仍需加强其售后服务以及消费者投诉事件的处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卫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卫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