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健康 关注邻苯二甲酸酯限令 _新浪地产网

关注健康 关注邻苯二甲酸酯限令

提要:3月21日,欧盟化学品管理体局(ECHA)发布警示通信。欧盟风险评估委员会(RAC)和欧盟社会经济评估委员会(SEAC)支持欧盟化学品管理体局和丹麦提出的限制4种邻苯二甲酸酯(DEHP,DBP,DIBP和BBP)的建议。该建议要求在通过皮肤或吸入引起暴露的物品中禁止使用4种邻苯二甲酸酯,这些物品包括地板、涂层织物和纸张、娱乐装备和设备、床垫、鞋类、办公室用品和设备以及其他塑料或含塑料涂层的物品。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3月21日,欧盟化学品管理体局(ECHA)发布警示通信。欧盟风险评估委员会(RAC)和欧盟社会经济评估委员会(SEAC)支持欧盟化学品管理体局和丹麦提出的限制4种邻苯二甲酸酯(DEHP,DBP,DIBP和BBP)的建议。该建议要求在通过皮肤或吸入引起暴露的物品中禁止使用4种邻苯二甲酸酯,这些物品包括地板、涂层织物和纸张、娱乐装备和设备、床垫、鞋类、办公室用品和设备以及其他塑料或含塑料涂层的物品。

  邻苯二甲酸酯是邻苯二甲酸形成的酯的统称。当被用作塑料增塑剂时,一般指的是邻苯二甲酸与4-15个碳的醇形成的酯,它被普遍应用于玩具、食品包装、装饰板、壁纸、指甲油、喷雾剂等产品中。邻苯二甲酸酯在人体内可干扰内分泌,影响精子数量和质量,造成男子生殖问题。化妆品中的这种物质会通过女性的呼吸系统和皮肤进入体内,过多使用,会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还会危害其未来生育的男婴的生殖系统。

  目前,欧盟限制邻苯二甲酸酯使用有两个法案:ROHS指令和REACH法规。ROHS2.0规定电子电气产品中4种邻苯二甲酸酯(DEHP,DBP,DIBP和BBP)的限值均为0.1%(1000PPM)。REACH法规附件ⅩⅦ中第51、52条目规定玩具或儿童保育产品中四种邻苯二甲酸酯(DEHP,DBP,DIBP和BBP)浓度均不能大于0.1%。该警示通信通报了欧盟两个重要的评估委员会接受限制4种邻苯二甲酸酯的建议,意味着欧盟即将修订REACH法规附件ⅩⅦ,将4种邻苯二甲酸酯限制使用范围从原来的玩具或儿童保育产品扩大到地板、涂层织物和纸张、娱乐装备和设备、床垫、鞋类、办公室用品和设备以及其他塑料或含塑料涂层的物品。因涉及的行业更广、产品更多,该建议对上述产品欧盟市场的影响不可低估,国内出口欧盟的同类产品的制造商应密切关注欧盟REACH法规修订法案的进展,提前做好应对准备,避免不必要的损失。(邵铁锋)

新浪地产
关键词:环保  

环保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环保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