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金巨头”九牧进军智能马桶界 实力抢食惠达?_新浪地产网

“五金巨头”九牧进军智能马桶界 实力抢食惠达?

提要:2017年3月,在格力智能装备高峰论坛上,九牧厨卫董事长林孝发表示未来将与格力智能装备深化合作,提升中国智能厨卫的全球竞争力;仿佛一夜之间,智能马桶成为了行业巨头争相追捧的“香饽饽”、消费者眼里的“刚需”,这个原本不被国人关注的产品摇身一变成了马桶界“黑马”。

  中华卫浴网讯 4月5日,惠达卫浴上市后连续7天涨停。不少言论传出其与雄安新区不无联系,以至于惠达忙不迭地出来澄清“未在雄安新区开展业务和存在资产”。说到惠达卫浴,最有名的产品是马桶、洗面盆等陶瓷洁具,这和“五金巨头”九牧的产业链相类似尤其是在其高调宣布进军智能马桶界后。而九牧也为即将推出的新产品做了不少市场预热:

  2016年12月,九牧厨卫联合腾讯家居、清华大学、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启动2016中国智能卫浴消费趋势报告暨《智能马桶消费趋势白皮书》项目;

  2017年3月,在格力智能装备高峰论坛上,九牧厨卫董事长林孝发表示未来将与格力智能装备深化合作,提升中国智能厨卫的全球竞争力;

  2017年3月26日,电影《有完没完》上映,除了在影中无缝植入九牧智能马桶外,随后《凭一只马桶 九牧跨界营销走进娱乐圈》的文章开始转发蔓延。

  仿佛一夜之间,智能马桶成为了行业巨头争相追捧的“香饽饽”、消费者眼里的“刚需”,这个原本不被国人关注的产品摇身一变成了马桶界“黑马”。

  那么,智能马桶在消费者眼里,究竟如何?

  一、智能马桶行业交易额大幅增长

  数据显示,智能马桶(一体智能坐便器)支付金额增长速度最明显,达114.77%,相较2月份,智能马桶涨幅为33.3%。看来不少消费者对智能马桶的关注度大大提高,并愿意为该类产品买单,说明智能家居的理念正在逐步改变消费者传统生活习惯和方式。

  二、两家品牌交易指数、涨幅均呈上升趋势

  资料显示,对于智能马桶的选择,“五金巨头”九牧位居榜首,交易指数为896,524,而惠达交易指数则为633,173。不过,惠达交易增长幅度上升迅猛,高达2380.53%,仅次于东鹏位列第二;且支付转化率高,市场消费潜力不容小觑。

  三、九牧品牌指数略胜一筹

  资料显示,九牧的电商、服务、渠道三方面指数均达到满分数值,而在质量和媒体指数上则同为4.5分,侧面反映了两个品牌在质量上的差距仅是毫厘之间。但从品牌综合实力方面,九牧似乎略胜一筹。

  四、惠达搜索指数居高,九牧媒体渠道发力反超

  纵观半年百度搜索指数,消费者对惠达的普遍关注度远高于九牧,平均搜索指数相差近两倍。较惠达相比,九牧应加大其品牌宣传和媒体推广的力度,进而引起消费者的持续关注,挖掘潜在消费群体,进而提升产品质量。

  从3月17日起,惠达搜索量呈不断下降趋势,整体同比下降64%;消费者对九牧关注度上升,整体同比上升21%,应该与近期九牧重视媒体营销渠道,持续发力有关。

  五.两家品牌市场成熟度高,中西部市场均有待挖掘

  根据关注人群地域分布属性,惠达关注度群体主要集中在华北和华东地区,九牧关注度群体主要集中在华东地区,消费者关注度高,市场相对成熟。其中,惠达马桶的关注度主要集中在上海,山东和北京;九牧马桶的关注度主要集中在河北,福建和上海。两家家居马桶在西北,西南,华中地区的关注度相对较低,市场培育期相对较长,家居马桶潜在市场有待挖掘。

  从关注人群年龄性别属性来看,两家家居马桶关注人群年龄分布和性别分布相似,集中在30-50岁的年龄层次消费群体。较女性消费群体相比,男性关注度相对较高。

  六、九牧品牌需求影响力较大

  在百度输入智能马桶,跳出来的图中,“九牧”居然赫赫在目,而且除此之外,别无他家品牌,可见九牧品牌渗透力较强。

  对于眼下大热的智能家居而言,智能马桶或许是一个最能突出智能化和使用价值的地方,专注于做厨卫的行业巨头“九牧”调整产业链,联合“董小姐”共同唱响“中国制造”主旋律,也着实下了一步大棋。值得一提的是,国家质检总局曾在多次抽查中发现,国内品牌的智能马桶并不比国外品牌差,甚至在某些产品性能方面比国外的更好,也更适用于中国的家庭环境和消费习惯。

  所以,得力于中国卫浴品牌在智能马桶领域的成熟发展和不断创新,才有了靠卖马桶就上市发家的惠达,和在智能领域不断超越自己的九牧。作为行业巨头,要想做出消费者趋之若鹜的好产品,质量是产品的生命线,用户体验做到极致,对每一个细节精益求精,有了好的口碑和传播力,企业自有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其实对于消费者而言,不管是惠达还是九牧,或者其他国产卫浴品牌,能站在国人的角度,生产出不用出国就能买到的好产品,就是国民的好福利。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卫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卫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