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凯城:季节性因素致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亏_新浪地产网

嘉凯城:季节性因素致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亏

提要:4月14日晚间,嘉凯城发布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亏损3.62亿元。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4月14日晚间,嘉凯城发布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亏损3.62亿元。

  嘉凯城表示,2017年一季度,公司可结算项目减少使可确认的销售收入大幅减少、导致毛利相应减以及财务费用增加是业绩亏损的原因。

  “季节性淡季及行业调控政策导致公司一季度结算项目较少。”嘉凯城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季度受春节因素影响,是房地产行业的淡季;同时,房地产行业经历过2016年成交火热之后,众多城市出台了新一轮紧缩调控,而公司当前主要经营区域的上海和杭州受调控影响较大。

  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全国50个重点城市商品住宅合计成交5865万平方米,环比锐减36%,而同比降幅也达20%;上海新房成交面积149万平米,同比减少65.7%,创近5年成交面积同期新低;杭州成交3.5万套,同比减少17.41%。

  业内人士表示,紧缩调控从供给和需求两方面影响房地产成交量。首先,限价会导致热点城市供应量偏紧,更造成个别城市成交下滑与部分项目热销的“奇景”;另一方面,政策加码效力叠加,市场观望情绪较高,行业成交整体回落是意料之中。

  上述人士分析,随着房地产行业白银时代叠加严厉的调控政策,房企规模门槛和行业集中度提高趋势越发明显,嘉凯城后续有望在控股股东恒 大的战略安排下,增加公司的可持续能力。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嘉凯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嘉凯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