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内外同步布局 龙光地产今年目标销售额345亿元_新浪地产网

境内外同步布局 龙光地产今年目标销售额345亿元

提要:2016年以来,龙光地产持续探索多元化的土地获取路径。年内,集团通过招拍挂形式获得5块土地,主要集中在重点城市深圳和珠海,新增建筑面积约197万平方米。截至2016年12月31日,集团通过招拍挂方式获得的总土地储备为1409万平方米,平均土地储备成本为每平方米人民币3384元。同时,集团还通过收并购或合作开发模式,在珠三角地区获得多个城市更新项目。

  原标题:龙光地产今年目标销售额345亿元

  近日,龙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宣布,集团3月份合约销售额约为人民币34.8亿元,销售面积约195000平方米。今年前3个月合约销售额约为人民币75.1亿元,合约销售面积约为534000平方米。

  3月31日,龙光地产发布的2016年全年业绩报告显示。2016年,集团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人民币287.2亿元,同比增长40%,超额完成经调高的年度销售目标。

  在房地产行业整体面临“增收不增利”背景下,龙光地产去年营收和利润双双实现高速增长,其中营业收入人民币205.4亿元,同比增长40.9%;净利润人民币52亿元,同比增幅高达93.5%;尤其是,龙光地产核心利润率攀升至15.1%,核心利润大幅增长57.4%。

  2016年以来,龙光地产持续探索多元化的土地获取路径。年内,集团通过招拍挂形式获得5块土地,主要集中在重点城市深圳和珠海,新增建筑面积约197万平方米。截至2016年12月31日,集团通过招拍挂方式获得的总土地储备为1409万平方米,平均土地储备成本为每平方米人民币3384元。同时,集团还通过收并购或合作开发模式,在珠三角地区获得多个城市更新项目

  包括招拍挂土地项目和城市更新项目在内,截至2017年3月20日,龙光地产拥有总货值约3400亿元,其中粤港澳大湾区货值占比高达85%至2900亿元。

  此外,龙光地产在2016年成立海外投资公司,正式启动海外战略布局。2017年2月,龙光地产携手合景泰富投得香港鸭脷洲大型住宅地块。龙光地产方面表示,未来,集团将继续以香港为海外战略核心,寻找优质的海外投资项目,有效平衡境外的负债端和资产端,避免人民币贬值导致的汇率风险,逐步形成境内境外同步发展的新格局。

  龙光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公司合约销售目标为人民币345亿元,同比增长20%,全年可售货值达680亿元,其中粤港澳大湾区占比71.3%。

  中金公司最新研究报告指出,龙光地产2016年取得强劲业绩增长,由于未来将有更多深圳星级项目的交付及结算入账,该行看好其2017销售表现,并上调2017及2018年核心利润预测,分别上升6%及1%至人民币41亿元及人民币56亿元。中金维持对龙光地产的“买入”评级,上调目标价28%至5.57港元,较2017年预测资产净值折让45%,预测2017及2018年的市盈率分别为6.7倍及5.1倍。

  龙光地产2017年的可售资源达人民币680亿元,全年销售目标为人民币345亿元,去化率约50%,中金公司认为龙光地产在市场调控期间略微放缓销售增长目标以维持毛利率属明智之举。龙光地产目前货源充足,2017年将有多个深圳轨道交通沿线物业推出。该行认为在市场回暖的情况下,龙光地产的销售将获得有效支撑。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龙光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龙光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