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福门业:在严峻市场环境下实现弯道超车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索福门业:在严峻市场环境下实现弯道超车

提要:3月22日,“新跨越,新征程!”2017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北京国贸三期隆重举行,会上发布了第八届《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报告》及《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报告。

  3月22日,“新跨越,新征程!”2017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北京国贸三期隆重举行,会上发布了第八届《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报告》及《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报告。

  2017年伴随着各地政策落地和消费升级,绿色建筑、智能家居、全装修和装配式建筑成为了当下国家住宅产业化的推进方向。开发企业如何与产业链上下游抓住时机,精耕品质住宅,配合完成整个住宅市场的转型,是摆在所有人眼前的考题,也是实现弯道超越的机遇。

  借此峰会时机,新浪地产(微博)有幸采访到浙江索福绿建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建鸿为我们详解这份未来的考题。

浙江索福绿建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建鸿

  新浪地产:恭喜索福门业这次获得“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的荣誉,您如何看待这样的一个荣誉?

  曹建鸿:首先非常感谢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能够授予索福“2017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门类十强”这项荣誉。

  我们索福自98年成立以来,至今已走过19个年头,企业自开创以来一直是以树品牌为第一要务,强调创造强势品牌是企业获得核心竞争力的基础,并通过稳固产品质量、提升服务意识、强势广宣等方面来推行企业品牌的建设。这次获奖不仅是对我们索福品牌的高度肯定,更是对我们企业下一步的发展给予很大的助力,得到更多百强房企对我们的了解和认可,为下一步与更多房地产企业的强强联合,带来了机遇和契机。

  新浪地产:今年门业的很多原材料涨价都很厉害,这方面对索福有什么影响?

  曹建鸿:这个影响肯定是有的,因为原材料的上涨直接导致企业成本增加,而客户又不希望产品价格上调,这就让门企遭受两面夹击的困局。但是,我认为,通过这一轮涨价对大型企业来说是一个契机,因为小企业在涨价潮下未必承受得住上涨带来的压力,势必减少市场份额,而大型企业则有这个实力通过内部消化,降低价格波动的频率,从而达到稳定市场,实现扩张目的。

  目前,我们索福也正在通过内部调整来消化原材料上涨带来的压力,特别是对房地产企业这块,我们坚持做到内部消化不提价,同时加大服务质量。今年我们制定了弯道超车的目标,此次涨价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因为很多时候实现弯道超车,都是在整个行业发展非常严峻的情况下才能实现。索福通过雄厚的企业实力、先进的企业管理,以及企业的采购优势,我相信最终一定能够实现弯道超车。

  新浪地产:贵公司所在行业的市场格局在2017年有了什么变化?你们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

  曹建鸿:伴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2017年门窗行业产品同质化现象将越加明显,企业之间的竞争也将达到白热化阶段。企业要想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必须拥有自身独特的核心优势。

  从我们自己的优势方面来说,首先我们在集团总裁吕德永的英明领导下,制定了一个清晰的战略发展方向即“一点两翼,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并严格按照这个战略思想去执行。

  另一方面我庆幸我们拥有一个优秀的团队,这也是其他企业所苦苦追求的。在很多情况下,单靠个人能力已很难完全处理各种错综复杂的问题并采取切实高效的行动,而团队综合所有人的优势可以快速高效的完成任务。因此,企业要想实现长远发展,必须拥有一支高效的团队。索福目前最大的优势就是有一个优秀的团队,使得我们不但过去能够走得比较踏实,在未来我们也将走得更加稳健。

  第三个方面,就是我们拥有高效的执行力。执行力是把企业规划变为现实的重要载体,对企业的兴衰成败起着决定性作用。所有跟索福合作的企业都会有一个共同感受,就是索福的执行力、反应力,包括现场的配合能力,以及协调能力都非常的灵敏,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我们公司高度重视执行力,强调所有的决策都要落实到位、执行到位。

  新浪地产:工程市场在您公司的业务中占多大比例?市场份额如何?与哪些大的开发商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

  曹建鸿:索福实施的是两条腿走路的方针,一条腿是战略合作,即战略集采和大型房企,目前占到了我们业务的60%;另一条腿就是私人定制,目前占我们40%左右的份额。工程战略是索福的一项重大优势,截至目前我们与龙湖地产、招商蛇口地产、碧桂园地产、世茂地产、复地集团、阳光城集团、正荣集团、中南置地、荣盛发展、启迪协信、蓝光地产、旭辉地产、金茂集团、大发地产、中梁地产、香港路劲地产、天山集团、云南俊发、新疆华凌、越秀地产、广厦集团、星浩资本、苏宁置业、金昌房产、隆基泰和、香港置地、深圳龙光、保定民生等近五十家百强房企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这方面具有丰富的工程经验。今天能够获得这个奖项,也再次证明我们在这一方面得到了业界人士和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因此,我们下一步还将会围绕公司制定的战略方向,在集采方面继续加强,最终实现让索福产品遍布全国,走向世界的目标。

  另一方面,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与消费方式的转变,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群体选择订制家居,我们索福预见了这种个性化的消费需求,迅速调整企业发展战略,推出私人订制服务,并将产品品类由原来的安全门、防盗门、防火门、钢木装甲门,拓展延伸出环保室内套装门、铝合金推拉门、指纹密码电子锁、保险柜、保险箱、铝木门窗等以房配为核心的建材产业。

  新浪地产:作为房地产产业链的一份子,新浪地产通过今天的测评活动,促进上下游高效对接,推动工程市场采购意愿的达成,参加今天的颁奖盛宴您有怎样的感想?

  曹建鸿:首先,来到这个会场我觉得非常荣幸。

  我们企业上一次也获得了这个奖项,但只是防火门类的子榜单,今年通过努力成为了供应商的门类十强。这对我们不仅是一个至高荣誉,更证明索福卓越的综合实力,无论是在产品的研发、生产环节,还是安装、服务、设计环节,都达到了业内领先水平,得到地产领域的不断肯定。当然,这些荣誉的获得离不开我们优秀的团队,是全体同仁共同努力的结果,我感谢我们团队对企业的付出。

  同时,通过今天的会议,让我们也看到了更多的优秀企业,以及我们的不足之处,所以我们未来还是要加足马力拼命干,争取越做越好!

关键词:

索福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索福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