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福曹建鸿:门业私人定制崛起正当时 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索福曹建鸿:门业私人定制崛起正当时

提要:5月26日,第七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博览会在永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门展设标准展位1023个,特装展位面积达2.8万多平方米,展出时间从5月26日持续到5月28日,来自国内外近900家参展商以及专业门业客商汇聚于此,共议商机。借此机会,新浪地产与中国索福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建鸿就索福的发展概况及门业的发展趋势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探讨。曹建鸿认为,整个门业的门槛相对偏低,行业发展到现在,低端化生产、无序竞争是目前行业存在最大的一个问题。而随着房地产环境的变化以及行业的发展,门业也在逐渐走向高端化、个性化的趋势,未来私人订制的比重以及市场的潜力将会不断加大。面对市场的变化,曹建鸿表示,索福也会加大产品的科研及创新,提升产品和服务,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

  5月26日,第七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博览会在永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门展设标准展位1023个,特装展位面积达2.8万多平方米,展出时间从5月26日持续到5月28日,来自国内外近900家参展商以及专业门业客商汇聚于此,共议商机。

  借此机会,新浪地产(微博)(微博)与中国索福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建鸿就索福的发展概况及门业的发展趋势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探讨。曹建鸿认为,整个门业的门槛相对偏低,行业发展到现在,低端化生产、无序竞争是目前行业存在最大的一个问题。而随着房地产环境的变化以及行业的发展,门业也在逐渐走向高端化、个性化的趋势,未来私人订制的比重以及市场的潜力将会不断加大。面对市场的变化,曹建鸿表示,索福也会加大产品的科研及创新,提升产品和服务,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


  中国索福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曹建鸿

  突破传统 新品切合市场高端、个性化需求

  新浪地产:本次门展索福带来哪些新产品,跟以前相比,新产品都有哪些特点?

  曹建鸿:我们这次带来的新品有精品防盗门、防火门系列,铁力士保险柜门系列和一些实木复合门系列等,这些都是我们公司新近研发的高端产品,例如我们的铁力士保险柜门系列,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欧洲瑞士顶尖先进的保险柜安保系统,提到保险柜,给人们的印象就是坚不可摧、安全系数高,而索福门业独创行业先河,将保险柜和防盗门完美融汇的理念付诸实践,这款门的问世颠覆了以往传统防盗门的设计配置风格,传统防盗门一般在门框、门面上都是按国标来做,但是我们的铁力士保险柜门门扇前后钢板,均沿用了保险柜高规格理念,高于国标甲级防盗门门扇板整整一倍,创造了目前防盗门门扇钢板厚度绝无仅有的奇迹,防盗防撞击防暴力破坏的性能达到了目前防盗门行业无人能及的顶峰。当然,高配置、高要求的产品对生产的机械设备也是一种挑战,索福利用自身生产液压设备的优势,为此专门开发了一万吨的液压设备,来配合铁力士保险柜门的生产,使得铁力士保险柜门的问世绝对是完美无瑕、无懈可击。

  新浪地产:现在行业竞争那么激烈,很多企业也在加大投入,相比其他企业,索福的核心竞争力是怎样的?

  曹建鸿:我觉得我们还是要不断创新,以“创新”为企业核心竞争力。过去消费者在产品方面重在实用,但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开始追求个性化、独特化的产品,特别是在私人订制方面,这是目前整个行业的潮流。而作为如恒 大地产、绿地集团等大型房企,虽说他们也是大批量采购,但他们也需要有一些独特的东西能够呈现给大众,怎样做一些比较个性化的产品,我觉得这是我们自己也是其他门企需要考虑的问题。

  这次门博会,我们在创新方面也有所建树,比如我们的铁力士保险柜门的问世,便是迎合了消费者高端化、个性化的需求。此外我们还开发出一项环保除臭装置,即门的下方安装一个专门除臭的装置,许多用户在回家以后会把鞋子放在门的旁边,有了除臭装置,整个家就会感觉清新舒适,比较绿色环保,这比较符合目前整个行业发展的潮流,也比较人性化,这些都将成为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未来私人定制市场将加大

  新浪地产:索福的高级防火门是基于什么样的情况来定位的?

  曹建鸿:传统的防火门很多企业都是按国标做就可以了。但是我们的高级防火门在传统防火门上面,不断进行改良与创新。从防火原理上说,门的厚度越厚,阻燃性越强。原先厚度五公分或七公分的,我们升级到九公分,从厚度上突破原有标准。我们的高级防火门另外一个特点是表面处理工艺的突破,以前可能就是一些深压型的、拼接型的,包括一些表面的处理工艺,比如转印,我们现在采用的是磨砂转印、仿铜处理工艺,做出一些个性化的、高端需求的产品。过去大家喜欢打价格战,因为需求比较旺盛,但现在我认为还是要往一些高端化、个性化发展。因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大家追求的更多是那种特立独行的产品和设计,目前防火门这块我们从表面处理、产品的工艺上都有较大的提升。

  新浪地产:私人订制大概会占索福整个销售额的比重是多少?

  曹建鸿:目前占比在20%左右。未来和整个传统的工程门相比,我相信私人订制可能占比会提升到40%-50%以上,一些追求个性化的客户会把过去传统的门替换掉。因此,我相信私人订制的比重以及市场的潜力将会不断加大。

  新浪地产:索福每年在产品的科研、创新方面投入多少?

  曹建鸿:我们在研发资金这块每年都有很大的投入,像2015年,我们在研发、广告方面投入将近一千四百万,相对整个市场占比是比较大的。我们追求创新,因为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根基,是我们进步的源泉,如果创新无法跟上,企业就没有出路。

  新浪地产:针对市场,索福如何去推广新产品或者说服消费者接受新产品?

  曹建鸿:新产品可能都有一个认知的过程。很多产品比如我们的铁力士保险柜门系列,因为我们前期投入的资金和技术比较大,产品具有个性化,在推出了以后,消费者可能总感觉到产品的价位相对较高,但这毕竟是代表着整个行业的前沿,与其他企业的产品有本质上的区别,随着人们认知度的提高以及我们准确的市场定位,大家最终是能够接受的,发展的过程毕竟是往着对的方向走。

  双轮驱动 工程零售两种渠道皆重视

  新浪地产:您认为在过去的一年,整个门业的市场格局有哪些变化?是否已经形成了整体的格局?

  曹建鸿:其实从2015年开始,门业发展格局就发生了变化。过去大家以工程门为主,工程门占了整个公司的比例几乎达到80%以上。从去年开始,特别是今年,整个行业零售门的比重在不断地加大,目前零售应该占到了30%-40%,这是个可喜的变化。随着整个行业的发展,一切通配或低配产品都在逐渐走向没落,而个性化、私人订制产品正在异军突起。这个趋势已经非常明显,这需要我们加大投入研发的力度,不断地推出新产品,迎合各种口味的人群。

  新浪地产:市场格局的变化是否会促使索福调整战略决策?

  曹建鸿:在战略决策上我们也在调整,过去的话我们是单轮驱动,现在我们提倡两条腿走路,工程、零售两手抓。2015年为迎合市场需求,索福推出旗下又一品牌——金域,目的是把个性化定制这块从中端到高端全面覆盖,扩大需求范围。过去索福只针对高端人群,而金域就是针对中端人群开发出的新品牌,通过两者结合、优势互补,把零售真正地做大做强,真正发展起私人订制来。

  新浪地产:随着现在市场格局的变化,您认为门企如何去面对这种变化,门企现在存在的最大的问题有哪些?

  曹建鸿:门业目前算是劳动密集型比较重的一个行业,整个门业的门槛相对偏低一些。门业发展到现在,无序竞争是目前大家遇到的一个最大的问题,大部分的企业都处于一个比较低端化的生产。而价格战、产品的无序竞争,这对于我们这些品牌企业影响比较大,我们作为发展了十八年的企业品牌,不可能加入他们做一些偷工减料的事情。很多小型企业对服务不是很重视,他们是谈服务而不做服务,但我们作为品牌门企,对服务非常重视,提倡从过去的售后服务,现在逐步延伸到售前售中,因此我们的成本相对偏高一些。这也是我认为在目前整个行业的无序竞争状态下,相关监管部门急需解决的一些问题。

  高度重视服务 兑现双方互利共赢目标

  新浪地产:2016年上半年也快结束了,索福上半年的工程市场业绩如何?

  曹建鸿:初步的估算,目前我们比去年同期增长在5%左右。目前整个行业比较疲软,我认为能增长也是一个很大的突破。增长也代表了我们企业的良性发展,这一点非常直观,说明企业的发展已经完全步入了良性轨道,实现困难期向最佳机遇期的转换。

  新浪地产:索福目前与哪些房地产开发企业有合作?

  曹建鸿:作为门业的领军企业,我们凭借强势的品牌效应、健全的销售网络和优质服务体系成为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首选供应商。并与恒 大地产、碧桂园、世茂集团、龙湖地产、越秀地产、保利置业、阳光城等百强房企保持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索福门业能与诸多百强房企合作,证明我们企业卓越的综合实力,无论是在产品的研发、生产环节,还是安装、服务、设计环节,都达到了业内领先水平,得到地产领域的不断肯定。而今年荣获中南建设、龙光地产授予索福“优秀合作伙伴”的荣誉称号,这更说明了索福对合作伙伴的高度重视,真正地兑现了诚信合作、互利共赢的承诺。

  新浪地产:针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索福会提供哪些具体的服务体系?

  曹建鸿:在与房地产开发企业合作的过程中,我们设有战略合作部,有专门的负责人、标书团队、项目经理,在服务上,有安装团队和售后服务团队。在与大型的房企合作过程中,我们也总结了很多,一个是前期的跟踪维护,这非常重要,另外一点是所有的问题的症结,也就是现场的沟通。我们在这方面是有经验的,项目部各方面加强沟通非常重要。很多小问题最后演变成大问题就是因为沟通不成功,处理不及时。

关键词:门窗  防盗门  品牌  永康门展  曹建鸿  

索福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索福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