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福李军红:以品质及研发为主线 打造一线领军品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索福李军红:以品质及研发为主线 打造一线领军品牌

提要:5月26日,第七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博览会在永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门展设标准展位1023个,特装展位面积达2.8万多平方米,展出时间从5月26日持续到5月28日,来自国内外近900家参展商以及专业门业客商汇聚于此,共议商机。借此机会,新浪地产与中国索福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军红就门业的现状与未来的发展趋势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探讨。李军红认为,在房地产大环境下,对门企亦是新的机遇,对企业的产品品质以及管理水平、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了。索福在稳定现有的产品体系和制造能力的同时,要开发出更高附加值、更环保、更加适应未来需求的产品,打造行业领军品牌。

  5月26日,第七届中国永康国际门业博览会在永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门展设标准展位1023个,特装展位面积达2.8万多平方米,展出时间从5月26日持续到5月28日,来自国内外近900家参展商以及专业门业客商汇聚于此,共议商机。

  借此机会,新浪地产(微博)与中国索福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军红就门业的现状与未来的发展趋势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探讨。李军红认为,在房地产大环境下,对门企亦是新的机遇,对企业的产品品质以及管理水平、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了。索福在稳定现有的产品体系和制造能力的同时,要开发出更高附加值、更环保、更加适应未来需求的产品,打造行业领军品牌。


中国索福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军红

  惊艳 自主创新下的智能环保之路

  新浪地产:现在智能家居是比较火热的一个概念,门业能作为智能家居的一个入口,你怎样看待门业的智能化?

  李军红:现在智能化算是一个潮流和趋势,我们现在也在打造智能门,通过锁具、猫眼这两个途径与云连接。我们现在在规划与网络商进行合作,研发锁具,以后就具备用我们的手机APP开锁,还有我们可以通过这个锁具的APP与家具智联,冰箱、彩电甚至窗帘、空调等等连起来。以后达到和小区的物业员发生物联关系,就是现在的物联网概念。

  比如业主开车回到家,只要一进小区的门口,通过锁具上的APP和小区物业物联,电梯可以知道主人要回来了,然后主动呼唤未使用的电梯到楼下,业主一开门进去就行了。到了门前,门会有感应,不用开锁,门会自动打开。走进家之后,房间里的空调可以自动打开,热水也可以提前打开等等这一系列的东西。通过网络的发展,我们的门和它有个嫁接,这是我们的远景规划。

  其次,影像猫眼。门上有猫眼,普通的猫眼是人到来的时候可以观察,现在我们在尝试去开发这块,将它改成一个云摄像头,它可以抓取一些视频,直接上传到云,我们在手机上可以看。它在门前停留,我们可以限定时间并开始录像,同时,它也配有音响系统,像智能摄像头一样,会跳出来一个视频,有人一直站在你家门前,可以判断他是好人或坏人,还是自己的朋友,并跟他对话。业主可以通过远程把门打开。

  还有,通过这个猫眼,我们现在已经与杭州一家专门做网络高科技的公司在接洽,他们做的是180度猫眼,能达到全景,对安防这块有一个嫁接。我们现在单线问题因为没有现量产产品,目前考虑到做云系统方面很多都是小型的网络公司来做,服务器不安全,这是我们考虑最大的问题。我们现在也在尝试与阿里云、百度云等运营进行合作,以后一旦要长期推广我们的产品,我们与大型的、专业的网络公司进行合作。现在有很多厂家在推智能门,看似简单,但都没有考虑后续的东西,云是持续性服务,我们关注收费的问题,储存器的维护等等。

  新浪地产:随着绿色建筑概念逐渐火热,低碳环保也受到很多人的关注,一些企业也在往低碳环保的方向发展,索福在低碳节能方面做过哪些尝试?

  李军红:我们全产业链的一个绿色概念,这是我们索福所倡导的应该也是首创。这一次《工匠精神》栏目在门业选取了行业代表性的门业就只有我们一家。我们在表面处理上有纯手工膜技术,他们看重了这个技术的环保性。第一,在制造环节,我们的纯手工膜通过桐油、糯米等原生态的东西,加上纳米技术的处理,我们的色浆是生态、环保的。第二,纯手工膜不需要转移环节,减少了废纸废水,制造环节比较环保。第三,对于业主,门和油漆会环保一些,不含甲醛,不含苯。第四,我们现在开发了一个保险柜门,属于高端产品,我们在这个门上装上除臭用的活性炭,利用活性炭吸附异味的特性进行除臭,这也是环保方面之一。第五,我们也比较重视门的保温、隔音,这方面有相关的检测报告。

  索福在绿色建材的领域里非常重视,而且现在已经与房地产行业里当代节能,南京的朗诗正在接洽,进行合作。我们要全产业环保的同时还要创造效益,通过这种推广,让老百姓认识到绿建的好处,同时一些房地产公司现在也在有意识地通过绿色建材的采用增加项目附加值,这也是一个很广阔的前景,公司很重视。

  打造全方位品牌概念 优选代理商经销商

  新浪地产:目前索福的整体市场布局大概是怎样?

  李军红:我们现在的布局是全国性的,北到黑龙江、漠河、牡丹江这些地方都有我们的经销商,西北到新疆塔城都有自己的代理,西南到西藏拉萨我们每年也有几千万的销售量,再往南海南岛,包括广东等等,我们在全国范围内做,比较注重渠道建设。因为再好的品牌落地,它也需要渠道的支撑,这是我们全国性开发的理念。其次,关于国际市场,我们现在选一些重视品质的,与我们产品的研发方向相吻合的市场,我们现在重点培育这块。

  新浪地产:索福的产品出口到很多各个国家和地区,这是否意味着索福正走向国际化?

  李军红:我们索福2008年之前排在浙江省外贸量的前面,在2010年之后开始转内销,因为我们中国的产品原来以卖产品为主,国外只要产品的品质而不要我们的品牌和LOGO。现在我们在国际化过程中更加重视品牌化建设,尝试在国外建立我们专卖店以及专业的代理商,在这个过程中,如果能够推广我们索福的品牌,会有一系列的支持政策。在品牌建设方面,我们与过去不同,以前可能以杀价格为主,现在则以品质、服务和后期的品牌的树立为主,侧重点不一样。品牌意味着品质、服务,是一个全方位的概念,在这块我们会优选在国外的一些代理商、经销商,要求理念吻合为第一,不会盲目地去拓展海外商。

  新浪地产:现在门业竞争激烈,产品同质化现象也比较严重,索福在产品以及技术上如何去突破创新?

  李军红:我们非常重视产品差异化的开发,比如我们近几年推出的钢木装甲门产品,产品推出来以后,我们特别注重复合材料的应用,比如铝板和木的拼接,铜板和木的拼接,我们把门当成一个艺术品去做,满足高端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其次,我们还拥有了行业内独家的保险柜门,它借鉴了欧洲一些名牌保险柜的设计理念,锁具和门的结构也借鉴了保险柜的概念,所以既有机械组又有电子组,起码通过两道以上的开启方式才能把门打开,安全性会大大提高。现在我们的保险柜门的板材厚度达到了门面2.0,门窗3.0的标准,远超国标的2.0,1.0整整一倍。产品推出来以后在市场形成一个轰动效益,所以我们在产品研发方面非常重视。

  房地产大环境下 品质和管理均有更高要求

  新浪地产:一直以来,门业与房地产紧密相关,而在中央经济会议中,习近平将房地产去库存作为2016年经济五大任务之一,这将对门业行业产生哪些影响?

  李军红:国家去库存化这块我们也是高度重视,我们也曾经参加过房地产协会召开的相关会议,在这个过程中是理性认识,把去库存作为一次行业升级,企业突破的机会。公司在稳定现有的产品体系和制造能力的同时,一定要开发出更高附加值、更环保、更加适应未来需求的产品,我们要把原来低值低价、浪费资源、没有创新概念的产品淘汰掉。

  新浪地产:随着今年房地产的利好政策不断,您认为这对门业是否也是一个新的机遇?

  李军红:房地产现在已经出现了洗盘,向大型房企集中,这对我们也确实是一个新的机遇,大型房地产公司对于楼盘的品质要求比较高,相对小型公司,对于入户门、防火门的要求更加高,这对我们也是一个更加高标准的要求。现在房地产以后侧重于精装修交房,这也是一个趋势,对我们产品要求会更高,同时室内门产品需求量也会增大,我们今年推出室内门也是迎合这个趋势。在精装修方面,我们的门安装完以后到交付的时间,它的工期会延长,对于产品的保护会更加高,其次是企业的管理水平与总包高精装单位的配合程度,要求会比原来会更加高。

  新浪地产:您怎样看待明年的门业市场?

  李军红:现在门业市场在调整,第一是集中,越来越向有实力的企业集中,第二是品质越来越高。现在房地产公司也在追求资源的高效利用,如果原来档次比较低的产业进行二次更换,对整个社会的资源会造成浪费,现在采用的产品会更高档,一步到位,满足业主后期的基本需要,无需再次更换。我们产品的品质会档次越来越高,这是目前国内市场的趋势。我们现在在产品的品类以及高端产品上都加大投入和研发力度,其次,对我们的管理水平与大型房企的配合、对接能力有更高的要求。

  新浪地产:未来索福品牌的长期发展目标是什么?

  李军红:我们现在要进入国内一线品牌,做行业的领头羊,我们对自己的定位是行业内一线领军品牌。

关键词:门窗  永康门展  品牌  防盗门  防火门  李军红  

索福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索福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