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一石材厂偷排污水 村民农田遭殃_新浪地产网

云浮一石材厂偷排污水 村民农田遭殃

提要:因附近石材厂偷排石材加工污水,污水中的石粉层层堆积,导致沟渠堵塞,农田也受到污染,无法耕种——云城区云城街道岔路村委中军营村的村民日前向本报记者报料,呼吁有关部门出面管一管这偷排污水的行为。

  来源:云浮日报

  因附近石材厂偷排石材加工污水,污水中的石粉层层堆积,导致沟渠堵塞,农田也受到污染,无法耕种——云城区云城街道岔路村委中军营村的村民日前向本报记者报料,呼吁有关部门出面管一管这偷排污水的行为。

  3月24日,按照报料人的指引,记者来到了岔路村委中军营村,沿途看到马路两旁的石材销售门店和加工厂一家挨着一家,绵延了一整条街。

  报料人英姐将记者领到她家农田里,这里离路边石材厂大约只有100米远。她沿着田埂一边走一边指着灌溉沟说:“你看,现在还在排着污水。”说着她停下来,用锄头锄起沟渠中像水泥一样的沉积物,“这些就是石材厂排出的石粉。”记者看到,这些石粉堆积的厚度超过10公分,锄开石粉后,底下才露出黄色的土壤。

  英姐告诉记者,以前,附近石材厂排出的废水中只有少量油污,对农田的影响还不是很明显。3月18日前后,不到一个星期,突然就发现灌溉沟和农田里堆积了厚厚一层石粉。如果不清除这些石粉,农田土地板结后将无法耕种农作物。

  村民曾先生的田地与英姐的田地相邻,受污染的情况与英姐的同样严重。他的田地主要种植蔬菜,每亩年产值1万多元,他和英姐两家被污染的田地共有3亩多。“如果不制止这种偷排的行为,受污染的田地会越来越多,最终还会流到南山河里,造成更大的污染。”他说。

  曾先生和英姐将记者带到一条主灌溉沟旁边,英姐指着灌溉沟上游连接的一条暗渠说,“污水就是从这里流出来的,这条沟以前至少有70公分深,现在由于石粉堆积,30公分深都没有”。记者采访时,暗渠附近的石材加工厂持续传来机器运转的轰鸣声。但由于暗渠在地下,不知连向何处,无法确认是哪一家石材厂排出污水。曾先生和英姐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出面管一管这种偷排污水的行为。

新浪地产
关键词:石材  污染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