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房产市场监管要点出炉: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_新浪地产网

江苏房产市场监管要点出炉: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

提要:由于江苏房地产市场一直以来存在冷热不均的区域差异性,因此,整顿规范同时,江苏将建立完善预警机制,督促指导各地摸排延期交付楼盘底数,探索创新解决路径,妥善处置“烂尾”项目。加快推进以房地产市场主体为主的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着力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水平。

  来源:无锡新传媒

  27日,江苏省住建厅拟定下发《2017年全省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要点》,记者看到,这一包含22条要点的文件,围绕市场关切,出台了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的市场监管和推进举措。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稳市场与防风险并重,保持江苏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持续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成为首条要点。文件提出,开展房地产市场主体“双随机”检查及专项督查活动,规范市场秩序,防范市场风险。据了解,“双随机”即随机检查、突击检查,重点对开发企业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捂盘惜售或者未明码标价等行为和中介机构恶意炒作、捆绑收费、侵占或挪用交易资金、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中介服务等行为进行整治。

  由于江苏房地产市场一直以来存在冷热不均的区域差异性,因此,整顿规范同时,江苏将建立完善预警机制,督促指导各地摸排延期交付楼盘底数,探索创新解决路径,妥善处置“烂尾”项目。加快推进以房地产市场主体为主的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着力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水平。

  同时,将“推进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加快省级系统与各市对接,尽快实现数据导入、互联互通,继续做好干部住房核查工作。

  据悉,江苏南京、连云港等设区市个人住房信息已实现全市联网。但省、市之间的住房信息联网工作还有待进一步推进,一旦省、市信息联网,必将使因城施策、因地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更加精准。

  江苏今年将致力于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制定下发《江苏省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明确发展目标、工作举措和支持政策。支持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徐州、扬州等城市开展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试点。

  “今年江苏省两会召开时,有7个提案和建议都与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有关。”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也因如此,“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也写进了《要点》,将借鉴学习省内外经验,研究制定江苏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指导意见。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