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忧参半的中国防水行业_新浪地产网

喜忧参半的中国防水行业

提要:中国防水行业30多年来快速发展,发展的同时,有喜也有忧,在中国房地产增速放缓的情况下,防水的利润增长点将转向何方?建筑业实行营改增对防水影响有几何?面对营改增防水行业又应该如何转型升级?对此,中国硅酸盐学会房建材料分会防水保温材料专业委员会教授沈春林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中国防水行业30多年来快速发展,发展的同时,有喜也有忧,在中国房地产增速放缓的情况下,防水的利润增长点将转向何方?建筑业实行营改增对防水影响有几何?面对营改增防水行业又应该如何转型升级?对此,中国硅酸盐学会房建材料分会防水保温材料专业委员会教授沈春林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防水是朝阳产业

  沈春林认为,防水行业是一个朝阳产业。2016年全国的防水产值材料加施工达到了3000亿元,其中民用建筑方面防水产值1800亿元,公路、铁路、地铁、机场、管廊、海绵城市、装配式建筑、大基建、大市政1200亿元的产值,与2015年相比防水行业营业收入增加了11%以上,防水行业的利润达到了5.1%,形势一片大好,但在这个大好的形势下面,有些情况也不容乐观,建筑渗漏率仍然居高不下,目前中国防水行业存在3个65%,建筑建成以后渗漏投诉率65%、5年以后的维修率65%、对防水的不满意率65%,三个65%说明中国防水行业还存在一些问题。

  防水要转型升级

  沈春林谈到,防水企业要转型升级,防水施工公司就要从工厂里面剥离出来。因为营改增以后防水行业的税收从去年5月1日起,由原来的3.413%变成了11%,例如,做1平方米防水100元的话,原来要缴纳3.413元的税,现在要缴11元的税,如果防水施工公司从工厂里独立出来以后,人工成本、运输成本、燃料成本、施工成本、材料成本加起来会有80元的抵扣,这样只要缴纳20元11%的税收2.2元就行了,100元如果没有抵扣的话就要缴纳11元,2.2元的税和原来的3.413元相比还低了1元多,因此防水施工公司要从工厂里独立出来,由此可见,防水企业要转型升级,施工企业、生产企业怎么做很重要。

  防水是建筑的一部分,如今的中国防水行业喜忧参半,在新的形势下,中国防水人要有清醒的认识,只有这样才能健康、有序向前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防水  建筑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喜忧参半的中国防水行业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