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行业健康发展 北京幕墙门窗行业宣读自律公约_新浪地产网

促行业健康发展 北京幕墙门窗行业宣读自律公约

提要:期间,为规范建筑幕墙门窗行业的经营行为和市场秩序,北京市幕墙门窗行业特别制订并宣读自律公约,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自去年年底开始,一波波原材料涨价潮和环保风暴,给中国门窗行业带来了剧大的振..        

  3月17日,为更好地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规范建筑幕墙门窗行业的经营行为和市场秩序,维护门窗幕墙行业的合法权益,在北京市既有建筑玻璃幕墙普查及档案的建立专家研讨会暨幕墙工程后续整治与管理技术论坛上,北京市幕墙门窗行业宣读自律公约,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宣读自律公约,促进门窗幕墙行业健康发展

  据悉,论坛上,与会专家对既有建筑幕墙筛查的现状及施工管理的短板,以及幕墙工程维护整治提出建议。期间,为规范建筑幕墙门窗行业的经营行为和市场秩序,北京市幕墙门窗行业特别制订并宣读自律公约,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该公约指出,按章纳税;依法经营;遵守合同;坚守契约;互不压价;团结协作;优化管理;务实创新;恪守使命;勇于担当;精心设计;精细施工;质量为上;安全为先;铸就品牌;共创辉煌;行业公约;共同遵从。

  普查摸底,对既有建筑幕墙进行安全隐患筛查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玻璃幕墙工程采用中空玻璃的节能设计得到广泛的应用,使原来倍受争议的玻璃幕墙节能问题得到解决。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使得中空玻璃在隐框、半隐框玻璃幕墙工程应用上出现了一些令人担心的问题,也给工程质量留下安全隐患。2014年至2016年,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经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对既有建筑幕墙进行安全隐患筛查、普查工作。

  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秘书长樊淑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普查摸底结果,协会将向上级部门提出既有幕墙使用维护管理的后续工作方案,协助政府部门制定既有幕墙的相关管理办法、普查机制,建立玻璃幕墙运营、维护、维修、监管等长效机制,力争使既有幕墙建筑处在安全、可控的状态下。

  在当前的形势下,只有门窗幕墙行业内部统一认识,按照国内市场的经济形势,制定和履行自律公约,规范门窗幕墙行业经营行为和市场秩序,才能为社会及经济发展添砖加瓦,实现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幕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幕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