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温行业在三线城市发展的必然_新浪地产网

保温行业在三线城市发展的必然

提要:保温绝热材料是影响建筑节能的一个重要因素,建筑保温材料的研制与应用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普遍重视。近年来我国保温技术水平已有很大提高,保温材料的品种及生产能力不断扩大。

  来源:保温工程网

  保温绝热材料是影响建筑节能的一个重要因素,建筑保温材料的研制与应用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普遍重视。近年来我国保温技术水平已有很大提高,保温材料的品种及生产能力不断扩大。有关专家指出,国外保温材料工业已经有很长的历史,建筑节能用保温材料占绝大多数,随着我国绝热保温材料应用领域的拓展及新技术的应用,新型保温材料正在不断涌现。

  市场洗牌看好三线城市 随着大批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向三线城市转移,三线城市对于保温材料产品的需求也会逐渐增多,线市场也将逐渐走向成熟。保温材料商家要把握好三线城市崛起的好机会,在三线市场找到落脚点,扎稳营盘,再图发展。

  三线城市的保温材料市场发展相对滞后,随着三线城市的发展,不少三线城市的保温材料商家逐渐步入正轨,进而谋求多元渠道发展。然而,就在很多商家积极代理、创建门面的过程中,仍然有不少商家的销售渠道还是很闭塞,停滞在传统的销售方式上。

  比如,现在是网络时代,网络营销逐渐被大型商家采用,可是许多中小商家却未曾顾及。封闭的渠道致使许多结交新客户的机会白白丧失。

  固步自封削弱了这些中小商家的抗市场风险能力,一旦市场环境发生变化,最容易受到冲击。所以说,拓宽销售渠道,并将渠道精细化操作是众多中小保温材料商家的当务之急。国际金融危机从虚拟经济蔓延到实体经济,我国外贸出口受到国外市场的巨大影响和冲击,不少保温材料商家订单急剧萎缩,生产经营面临严重困难。

  不仅是一、二线城市,三线城市也是如此。很多商家谋求转型,出口转内销,将发展重点转向国内市场。然而,保温材料商家的出口转内销之路走得也很艰难,国内市场和国外市场差异很大,在消费习惯、审美、价值取向等方面大不相同,很难形成稳定的生产经营模式,很难建立自己的品牌,这在一、二线城市表现得尤为明显。国外客户比较重视成本、质量等因素;而国内市场的客户除经销商外,大部分是直接消费者,他们在购买商品时更注重品牌、产品价值、产品风格和性价比等因素。

  另外,近些年来我国经济发展很不平衡,消费者的需求层次也不尽相同,一、二线城市消费者的需求层次相对较高,而三线城市消费者的需求层次则相对较低,这种不平衡为出口转内销的保温材料商家提供了进入市场的切入点。因此,三线市场的崛起对那些出口转内销的保温材料企业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

新浪地产
关键词:保温  三线城市  发展  

保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保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